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陕西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儿替父圆国防梦

来源: 日期:2014-07-08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陕西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儿替父圆国防梦

昨日,张富淦被西安交通大学(国防生)录取,拿到陕西省首份录取通知书记者 翟小雪 摄

通过两种方式可查询录取通知书实时状态

方式一:考生通过关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EMS”微信号或者下载手机APP即可通过准考证号查询录取通知书实时状态。

方式二:考生通过登录www.ems.com.cn官方网站进行网络查询。

本报讯 “真荣幸,我第一个收到通知书。”昨日下午,考生张富淦收到了今年陕西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看到被西安交通大学录取为国防生,他高兴地说:“这不仅圆了父亲的梦想,也符合我的志向。”

被录取为交大国防生

昨天下午3:30,西安交大招生办向西安邮政EMS工作人员交邮了交大发出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这也成为陕西发出的首封通知书。

往年第一封通常是侯宗濂医学实验班录取通知书,今年却变成了国防生。据交大招生办主任訾艳阳介绍,这是因为今年陕西提前批次本科首次实行分段录取,军队院校、国防生、公安院校和专业处于A段,录取得最早。

首份通知书的主人叫张富淦,是高新一中学生,以638分(理科)被交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录取。

訾艳阳说,交大今年在陕共录取了39名国防生,最高分652分,最低分590分,比一本线高出87分,“希望他们将来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贡献力量”。

父子一同圆了国防梦

下午4:30,带着通知书和鲜花,西安邮政EMS工作人员来到了张富淦家。房间非常简朴,墙上的纸片用粗笔写着北大、清华、西安交大等9所顶尖高校的名字。

抚摸着通知书,张富淦开心地说:“终于实现了梦寐以求的愿望!”

张富淦表示,报考国防生,一半原因是为了弥补父亲的遗憾。“爸爸以前想报考军校,因为体检不合格没能录取,这是他的遗憾。他的志向传给了我。”另一半原因是张富淦自己的愿望,“我很想为国防做贡献,学习这个专业,今后无论是进入军队还是研究所,都能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正符合我的志向。”

为儿子读书全家租房6年

得知儿子被西安交大录取为国防生,父亲张禺笑得合不拢嘴,骄傲地说:“国防生好,作为一个男人,就是要为国家出力!”

张禺说,儿子学习很自觉,有悟性,也很勤奋。因为张富淦的户口随母亲,一直在渭南,所以今年回渭南参加的高考,或许因为环境变化,临场发挥比平时稍差,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张禺已经很满意。

房间里非常简朴,墙上还贴着高考复习营养食谱,提醒给张富淦每天喝一碗汤。张禺告诉记者,从儿子上初中开始,为了让他每天早上能多睡20分钟,全家人离开新装修的房子,到学校附近租住。昨天他们正在收拾物品,准备搬回家去。

“终于能回家住了。”张禺高兴地说。

未及时收到通知书可拨11183联系

本报讯 (记者 吕华) 2014年高考录取通知书昨天开始发放。记者昨日从省邮政部门获悉,邮政速递对高考录取通知书进行专门管理,每一封录取通知书的投寄轨迹均有详细记录,考生通过登录邮政速递官网以及通过微信等方式查询投递实时状态。

为确保邮件不错投不漏投不丢失,陕西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西安市分公司对高录邮件建立专用登记簿,逐日登记,所有邮件都单独处理、单独存放并有专人负责高录邮件登记查询。

据了解,在投递前,工作人员会进行预约投递,投递时会当面验视有效证件,填写证件号码,由家人代收的,必须填写代收关系。严禁工作人员将录取通知书投递至小区(包括学校)的传达室或保安岗亭。为方便考生收取邮件,还增加了小夜班投递频次。

工作人员不得擅自退回高录邮件,确实查无此人,也要想办法让“死信”活过来。如因邮政编码有误、原址查无此人、迁移新址不明、原地址书写不详、收件人联系不上等原因造成邮件无法投出时,工作人员需要及时与当地教育部门、街道办事处、寄件单位等进行联系,重新确定收件人地址等信息。

对于暂时未投寄出的高考录取通知书,会通过媒体进行公布。邮政部门提醒各位家长及考生,如果未能及时收到高考录取通知书,请尽快拨打11183进行联系,并关注媒体的相关报道。

录取结果出炉要过四道审核关

本报讯 我省高考录取正在有序进行,如何确保录取结果公平公正?昨日,记者探访了西安交通大学高考录取现场。

高考录取采取网上远程录取方式,各高校招生人员不必集中在一起,只需在本校招生部门就能依靠网络完成。据西安交大招生办主任訾艳阳介绍,录取工作的第一步是调档、阅档。高校从专用服务器上下载省招办投来的考生档案进行调阅,审查其是否符合此前公布的招生章程要求,如体检结果、单科成绩等,然后根据成绩分专业录取。

录取结果在公布前还要经过四道审核关。第一关是录取员审核,第二关由录取现场负责人审核,第三关由学校纪检委负责人、学校招办主任审核签字,最后一关是省招办审批,然后方可下载、打印录取通知书。通知书经过再次审核并加盖钢印,才能寄送。

西安交大的录取通知书上不仅印有考生照片、录取信息以及个人信息条形码,今年还新增了二维码,新生用手机登录即可下载电子录取通知书。

交大招生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仍然使用纸质通知书办理报到手续,但随着移动数字服务进一步完善,今后持电子通知书也可以进行报到,更加方便。

(来源:西安晚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