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大2014年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班选拔结束

来源: 日期:2014-09-11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班2014级新生选拔面试于9月7日在外文楼举行。本次选拔共分为笔试与面试两部分。根据新生在8月27日参加的数学、物理及英语的笔试成绩,数学、物理试验班共遴选出133人进入面试。

    面试分为数学组与物理组。每组分别由试验班项目主任牵头,由数学、物理、英语、心理学科等方面的五位专家组成。面试学生被分为5人一组,同时进入面试考场。专家组成员从专业素质、逻辑思维能力、专业兴趣与志向、英语口语能力及心理素质等方面进行评分,以选拔出综合素质良好,热爱数学、物理学科,并有志于从事与基础学科领域相关的科学研究工作的学生。

    本次试验班选拔的宣传方式相比于往年有所变动。2014年理科试验班新生选拔指南与报名表首次印入新生入学指南,并随高考录取通知书一块发给学生,使得每位新生在拿到录取通知书时能及时了解到理科试验班的基本情况与选拔流程。

    面试结束后,数学与统计学生和理学院将根据学生的笔试、面试及高考成绩等综合情况,分别选出20余名学生进入数学试验班和物理试验班。

    数学试验班和物理试验班今年分别招收40名学生和45名学生,其中每班20名从高考中直接招生,其余从今年新入学的本科新生和2012级少年班学生中选拔。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