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大《中国哲学经典著作导读》在教育部MOOC平台上线

来源: 日期:2014-09-30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由学校教务处组织,人文学院燕连福、韩鹏杰等老师主讲,数据与信息中心制作的哲学历史类课程《中国哲学经典著作导读》经过半年的精心准备,将于9月30日在教育部爱课程网站MOOC平台正式发布。

    该课程由人文学院副院长燕连福牵头,组建强有力的教学团队,精心策划,倾力打造。课程打破以往教师在讲台上讲述、学生听课的常规方式,采用微视频的方式,通过引导学生观看视频、课间提问、随堂测验、文献阅读、线上互动、线上提交作业和线上考试等多种形式完成课程学习。

    课程分十个专题,分别介绍《周易》的思想、孔子《论语》的思想、老子《道德经》的思想,《大学》《中庸》的思想,《庄子》的思想,《孙子兵法》的思想,《墨经》的思想,《心经》的思想,以及朱熹理学的思想、王阳明《传习录》的思想。既有对儒释道经典的介绍,也有对理学、心学思想的阐释,面向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浓厚兴趣的在校学生及社会人员,以期以一种更广阔的视角看待中国传统哲学,让学生能够对中国传统哲学有一种全方位的认识。

    MOOC是一种新型的学习和教学方法,MOOC模式具有众多人数同时参与课程,不局限于单纯的视频授课,可以横跨博客、网站、社交网络等多种平台,没有严格的时间规定的特点。

    《中国哲学经典著作导读》课程是继《有机化学》、《大学计算机》、《电路》三门理工科课程后,西安交大在爱课程MOOC平台发布的第一门人文类MOOC课程,希望能够全面的展示我校综合教学实力,能够立足于市民社会的构建、提高国人基本人文修养、基本伦理道德、基本处事方法以及思考问题基本的角度,达到大学服务社会的目的。

课程链接地址: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xjtu-46019?referered=http%3A%2F%2Fwww.xjtu.edu.cn%2F#/info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