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王树国校长出席2014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4-10-14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10月9日,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2014暨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在清华大学召开。教育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林蕙青,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以及教育部有关司局领导出席开幕式。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9所首批进入“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以及香港地区部分大学的校长们出席会议,围绕“高等教育大众化阶段的一流大学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校长助理郑庆华代表学校参加会议。

 

王树国校长(左三)出席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

    林蕙青部长助理应邀作了主题报告,重点介绍了教育部在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及加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各位校长分别围绕“大学的分类管理与研究型大学定位”“新高考方案下的社会公平与大学责任”“大学的创意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作了报告。

 

郑庆华校长助理作报告

    受王树国校长委托,郑庆华校长助理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创新驱动发展与创意创新创业教育”的报告。报告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放眼世界、立足全局、面向未来的重大战略举措,不仅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指明了方向,而且也为中国高等教育特别是一流大学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一流大学作为国家科技发展创新驱动的引擎,应始终坚持内涵发展,构建支撑创意创新创业教育的生态系统。报告重点介绍了西安交大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于2003年由首批进入“985工程”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9所高校共同发起,2009年在西安举行的“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上,九校签署了进一步加强全面合作的协议,开始对外正式使用“C9”联盟。

    “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成立于1997年11月,是由国内各地包括香港地区的10所知名大学组成,旨在加强交流合作,提高办学水平。成员有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按简体汉字笔画数排序)。在2009年于西安举办的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年会上又增加了中国科技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联谊会成员现有12所大学。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