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大举行2014年招生工作总结表彰暨“育英奖学金”颁奖大会

来源: 日期:2014-11-14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11月11日下午,西安交大2014年招生工作总结表彰暨“育英奖学金”颁奖大会在主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旨在总结2014年本科生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探讨改革方向,表彰优秀招生人员和优秀学生。王树国校长、宫辉副书记、郑庆华副校长、郭海敏校长助理及先进招生集体和个人、学校有关部门、招生办、优秀学生、优秀志愿者等共150余人参加大会。

 

      王树国校长在致辞中强调了生源质量对于大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的核心地位,呼吁全体师生高度重视招生工作。王校长在充分肯定2014招生工作效果的同时,传达了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思想和改革方向,指出学校招生工作面临的挑战与危机,要求招生办、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必须提前应对、深入分析、查找原因、反思不足、挖掘潜力、出台措施,以招生改革推动人才培养体系的综合改革,在保持以往招生优势的基础上更快进步,继续维护交大中国一流大学的地位。最后,他感谢招生宣传队伍的辛勤付出,鼓励大家团结一致,把交大建设得越来越好。

      郑庆华副校长在讲话中,阐述了学校招生工作综合改革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方案,并就按学科门类与大类招生、招生计划的优化配置和考后自主等核心工作的推进与实施进行了部署。郑庆华副校长对招生工作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对国家与各省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研究,提前思考与出台应对措施,确保生源质量;二是要盘活校内资源,加强学科建设和整合,优化培养方案,推进招生队伍的职业化,强化信息沟通与工作研讨;三是要继续加强高水平大学的校际合作,共同研究科学选才方法,进一步提升C9品牌的影响力;四是要丰富生源基地中学合作模式,做好大学和中学人才培养的良好互动和有效衔接。

      招生办訾艳阳主任对2014年招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具体分析了学校招生工作成绩与生源质量情况,结合上海与浙江高考制度改革试点方案,指出学校招生工作面临的挑战,强调招生工作必须建设职业化的招生队伍,紧紧围绕学校学科建设核心工作,密切配合以学生学习与发展为中心的培养模式综合改革,稳步推行按学科门类与大类招生模式,在招生与培养过程中充分尊重学生的专业兴趣和自由选择权。

      先进招生集体代表江苏和河北招生组组长罗新民教授、先进招生个人代表谢勇副教授分别在大会上交流了招生工作经验。育英奖学金获奖代表吴祉谦同学畅谈了他半年来在交大学习生活的感受。

 

 

 

 

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育英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