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通大学2015年少年班招生初试开考

来源: 日期:2015-03-02 16:34 点击: 分享到:
0

西安交通大学2015年少年班招生考试初试于2月28日-3月1日在兴庆校区举行,来自全国20个省222所中学的1823名初中应届毕业生参加考试。

初试有笔试和心智测试两个环节。笔试包括数学、理综、文综和英语四科,于2月28日一天考完。心智测试安排在3月1日上午进行,由学校聘请专业机构以测验量表形式对考生智力发展水平以及综合心理素质进行评定,重点考察考生概念形成能力、分类判别能力、推理表象能力等智力特征和潜能。初试结果将于3月中旬在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xjtu.edu.cn)公布,初试通过约500人进入复试。复试包括笔试、心理测试、体能测试及面试四个环节。通过初试、复试的层层选拔和考验,最终拟录取约130名“少年班”大学生。

此次少年班初试期间,西安交通大学还将开放包括学校西迁历史纪念馆、能动学院基础教学实验中心、博物馆、工程坊、南洋书院和文治书院等单位供考生和家长参观,通过专业人员的讲解,使初中学生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大学教育,培养其科学兴趣。

经教育部批准,西安交通大学从1985年开始招收“少年班”大学生。西安交通大学 “少年班”实施“预科—本科—硕士”贯通培养模式始终坚持“人格养成,因材施教,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育人理念,针对超常少年的特点,采取身体和心理协调发展、智力与非智力因素协调发展、知识与能力协调发展的培养方法,打造扎实的数理基础,加强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力求将少年班大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良好科学素养的高端人才。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