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通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发布

来源: 日期:2015-03-05 13:27 点击: 分享到:
0

 

日前,《西安交通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分别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和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xjtu.edu.cn)发布。2015年,我校自主招生不再采用联考形式,测试考核安排在全国统一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进行。

根据该《自主招生简章》,我校今年将继续面向全国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理科毕业生(主要包括:参加全国中学生各类学科竞赛或科技创新竞赛获奖励者,,高中阶段数学、物理或化学单科成绩特别优秀者或创新潜质突出者)。自主招生计划不超过学校今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

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学科特长选报我校相应学科的相关专业。特别优秀者可获得进入西安交通大学工科试验班(钱学森实验班)资格。考生需登录“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 (http://gaokao.chsi.com.cn/zzbm)进行实名注册,填写高中完整学业信息、上传社会活动和获奖证明、提交个人陈述等报名信息。报名申请成功后,下载打印《自主招生申请表,签字并加盖所在中学校级公章,与高中阶段相关获奖证书复印件,论文、报告、专家评价等证明材料的原件等材料于4月3日前(以寄出邮戳日期为准)一并邮寄到交大招办。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1日到3月31日,我校组织相关学科专家对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全面审核,择优确定我校考后自主招生考核名单(原则上不超过我校2015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20%),资料初审结果拟于4月底在我校招生网公示。

我校将于6月13日-14日在西安对通过初审、经过公示后的考生进行测试。测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其中学科竞赛的国奖获得者免笔试,按面试成绩单独划线,择优录取)。笔试主要考查学生的数理思维,面试主要考查学科特长、创新潜能和综合素质。笔试和面试各占测试总成绩的50%。

测试合格考生名单将在今年高考成绩揭晓前公布,人数将不超过自主招生计划的2倍。考生可通过“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查询;同时该名单上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被我校认定为2015年自主招生测试合格的考生,在高考录取时,将给予西安交通大学在当地一本线、模拟投档线下60分或模拟投档线下30分等不同档次(但不得低于一本线)的降分优惠,录取专业优惠政策按照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未达到我校在当地模拟投档线设定。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特别提示:获得我校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须按照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有关自主招生的统一安排填报高考志愿;考生高考成绩(包括单科成绩)应符合我校招生章程规定,政审和体检合格;自主招生简章中的优惠政策中的优惠分值仅针对高考总分为750分的省(市、区),对于总分不等于750分的省(市、区),优惠政策中的优惠分值将按比例折算;模拟投档线由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根据本科第一批次所有高校在生源省(区、市)最终确定的提档比例测算生成;考生获得的优惠等级以我校招生网上公布的结果为准;高考专业志愿须与阳光平台公示专业全部一致,不一致时以阳光平台公示专业为准。

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名单、专业及优惠分值将报请我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批,并在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及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上公示。西安交大纪监部门将对自主选拔录取招生全过程进行监督,做到机会公平、程序公正、结果公开。同时自主招生也接受社会监督。各中须学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推荐,学生本着“诚信”的原则申请,确保材料内容属实。材料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将取消申请者的自主招生资格,暂停该生所在中学的推荐资格,并根据国家有关法规和招生政策等追究有关当事人责任。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