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通大学2015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学生名单

来源: 日期:2015-05-05 10:58 点击: 分享到:
0

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美国运筹与管理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数学会联合举办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包括“数学建模竞赛(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缩写为MCM)”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缩写为ICM)”。参赛题目来自现实和科研中的实际问题,属于应用性、开放性的问题驱动型探索,并无标准答案,解答参赛题目需要综合运用数学方法、计算机技术以及相关背景知识,发挥集体智慧、合作精神和创造性思维。因此,该项赛事吸引了世界上诸多高校和大学生的积极参与。

西安交通大学学子荣获2015年度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2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4项,实现此项赛事最高奖“Outstanding Winner”奖西安交大获奖历史零突破。其中一支队伍获得ICM竞赛唯一被授予中国队的最高荣誉“Leonhard Euler Award ”奖(全球共4项)。在来自包括剑桥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及清华大学等18个国家和地区高校的9773支队伍、29319名在校大学生共评出此次国际竞赛特等奖19项,其中中国获得11项,西安交大与清华大学各获2项位列参赛高校首位。本次特等奖获奖比例不足千分之二(1.9‰)。

谨向各位同学及其母校中学表示由衷的祝贺!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