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大做客人民网2015年高招系列访谈

来源: 日期:2015-05-08 08:32 点击: 分享到:
0

编者按:5月7日,招生办訾艳阳主任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详细解读西安交通大学2015年招生新政,介绍学校在国际化交流、奖助学金及学科专业方面的最新情况。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西安交大:与全球40多所顶尖高校建立双学历交换项目

西安交大与美国密歇根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法国中央理工大学等国外知名院校都有不同形式的合作项目。此外,西安交大从2012年开始,就创办了小学期制度。本科生在寒暑假可以自由地联络国外的高校去听课、访学。

西安交大:“特色超市”帮助学生勤工俭学

訾艳阳说,西安交大每年会有大概4500万的奖学金和助学金发放给优秀的学生,70%的学生都能够享受到奖学金、助学金。对于一些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学生,在高考录取时有绿色通道,通过国家的助学贷款或其他困难补助的形式资助贫困学生。

不仅如此,学校还有“造血功能”。西安交大鼓励学生进行社会体验与社会实践,并为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勤工助学的机会。校园里的新尚超市就是这样的平台,该超市曾经得到过宋庆龄基金会的大力资助,到现在已有15年历史了。一直以来,超市从人员安排到进货出货,整个运营全部都是由学生自主经营管理的。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创造一些收入,同时还锻炼了运营管理的能力和与人交流沟通的能力,能够有效促进西安交大学子的综合全面发展。

西安交大今年新增食品工程学院 已注资1亿元

西安交大新增专业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和杭州一家食品公司共同创立了西安交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据訾艳阳介绍,中国是人口大国,一直以来,食品安全、食品供需量都是社会关注的重要话题。但目前高端的食品制造装备和一些高精的检测仪器领域仍旧空白,主要依赖于进口。基于这一点,西安交通大学今年新创办了食品工程学院,下设两个专业,食品检测仪器和食品健康卫生,两个专业都面向全国招生。一直以来,西安交大在装备制造和仪器仪表专业领域都有很强的优势,该学院以机械制造和仪器仪表为技术依托,在小的研究方向上偏向食品装备,希望能够为食品、制造、检测行业培养出高端的人才。

訾艳阳介绍,西安交大曾派出相应的考察团赴德国和美国交流学习,借鉴了国外的办学经验,尤其是结合美国康奈尔大学在食品专业的优势,并融合他们自己的办学特点和学科水平,来办这个新专业。目前,已注资一个亿进行专业建设,学校非常有信心把它办好。

访谈视频链接如下:
http://edu.people.com.cn/GB/8216/52456/52457/395854/index.html

原文链接:
http://edu.people.com.cn/n/2015/0507/c367001-26965312.html
http://edu.people.com.cn/n/2015/0507/c367001-26965292.html
http://edu.people.com.cn/n/2015/0507/c367001-26965285.html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