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关于新生经济安全事务的提醒

来源: 日期:2018-07-20 17:14 点击: 分享到:
0

2018级新同学:

你们即将成为交大大家庭的成员,我们诚挚欢迎大家的到来!

近日,我们收到反映称,有人士在某西安交大QQ迎新群中发布消息,称中西部省份生源新生可联系其每人领取500-1000元红包。

经核实,该QQ群不是我办所建,也非交大学生处和学生会所建,请同学们注意甄别。

经我办向学校学生处了解,有关中西部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如下: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确有一项针对中西部地区家庭经济困难高校新生入学资助项目,用于解决学生家庭至录取学校间的路费及入校后短期生活费,政策实施省(市、区)范围内生源的新生,录取到本省(市、区)高校每人资助500元,录取到外省(市、区)高校每人资助1000元。

该项资助由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但需学生向当地县级教育部门咨询并书面申请,并非人人享受,也不是通过“红包”方式发放。具体政策请查阅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网:http://www.xszz.cee.edu.cn/zizhuzhengce/gaodengjiaoyu/2012-09-02/1237.html。

家庭经济困难,确需此项资助的同学,请向当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咨询并申请,勿轻信非官方渠道信息,以防受骗。

另外,随录取通知书寄出的《新生入学指南》和《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上详细介绍了各类官方资助政策,也提供了各省市区学生资助部门热线电话及交大学生处电话,确有需要的同学,请通过官方渠道咨询和申请。交大绝不会让任何一名新生因经济困难辍学。

同时,也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谨防其他中奖、退票、退费等疑似诈骗行为。

附: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话:029-82668033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

2018年7月20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