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0年“越杰计划”选拔实施办法

来源: 日期:2020-08-28 10:22 点击: 分享到:
0

2018年,西安交通大学杰出校友蒲忠杰、张月娥伉俪秉持“饮水思源、回馈社会、培养卓越人才”的教育理念,捐巨资亿元设立“西安交大思源普惠教育发展基金”,资助实施“越杰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以下简称“越杰计划”),创办“越杰班”。该计划通过高等教育与社会实践教育相融合的“校友+”公益教育方式,探索社会精英与企业文化深度融入到高校人才培养中的创新模式。“越杰计划”旨在培养卓“越”人才,孕育“杰”出校友。

2020年,“越杰计划”将在工科试验班(越杰计划之智能电气与信息类Q)和工科试验班(越杰计划之智慧能源与智能制造类Q)(这两个专业以下统一简称“越杰大类专业”)大一新生中,选拔35名身心健康、基础扎实、具有创新潜质、志向高远的优秀学生进入“越杰班”,通过系统、科学、专业的教育,为学生磨砺意志品质、塑造创新意识、锻炼实践能力、培育国际视野奠定坚实基础,助力优秀学子成长为各领域领军人才。

一、 选拔条件

1. 录取到越杰大类专业的大一新生;

2. 善于获取知识,拥有广博的知识;

3. 学科基础扎实,学业成绩优异;

4. 有强烈的创新意识、批判意识和创造欲望,敢于挑战困难;

5. 善于观察和发现问题,或以非常规的思维思考问题;

6. 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价值观;

7. 具有良好团队精神与合作式问题解决能力;

8. 身体健康,心理素质良好,品德优秀。

二、 招生计划

“越杰计划”包括电气工程及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工程力学7个专业,每个专业招生计划5人。其中,电气工程及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自动化专业仅在工科试验班(越杰计划之智能电气与信息类Q)大类新生中选拔,能源与动力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工程力学仅在工科试验班(越杰计划之智慧能源与智能制造类Q)中选拔。具体见表1。

表1 越杰计划招生专业及计划数

越杰计划招生专业

越杰班计划数

合计

备注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

5

15

仅从工科试验班(越杰计划之智能电气与信息类Q)大一新生中选拔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5

自动化

5

能源与动力工程

5

20

仅从工科试验班(越杰计划之智慧能源与智能制造类Q)大一新生中选拔

机械工程

5

材料科学与工程

5

工程力学

5

三、 报名方式

录取到越杰大类专业的学生,须扫描左方二维码报名越杰计划选拔。不报名者视为放弃越杰计划选拔资格。

报名截止时间:9月6日12:00

 

四、 选拔及录取流程

报名越杰班选拔的越杰大类新生,在对应大类专业内,根据全校新生统一摸底考试(9月7日下午随高考录取班级参加考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不超过合计计划数3倍的学生进入面试。

面试于9月13日下午进行(具体时间短信另行通知)。按照越杰大类专业分组,由评审专家进行面试。按照“面试成绩优先、遵从专业志愿”的原则(平行志愿,专业无极差),分组确定越杰班录取专业。每个专业5人,最终确定35人进入越杰班学习。

未被越杰班录取的越杰专业大类学生,按照相关规定一年级后进入已确认的主修专业学习。

五、 监督机制

1.本办法通过学校“越杰计划”管理委员会审议,由招生办公室联合“越杰计划”办公室共同实施并负责解释;

2.西安交通大学“越杰计划”选拔录取工作接受纪检监察部门、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做到机会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纪委举报电话:029-82668252,纪委举报信箱:jwb@xjtu.edu.cn

六、 咨询方式

西安交通大学“越杰计划”管理办公室(微信公众号:xjtu-yjproject):029-82665217 82667500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微信公众号:xjtuzsb8320):029-82668320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 :杨老师13636801149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唐老师13201529963

自动化专业:张老师13909209059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周老师13571995532郭老师13909218606

机械工程专业:马老师13289815815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马老师13519141142

工程力学专业:刘老师18591990366

西安交通大学“越杰计划”管理办公室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0年8月12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