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通大学2016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

来源: 日期:2015-12-31 09:11 点击: 分享到:
0

西安交通大学2016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

西交招【201522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活跃校园文化生活,2016年我校继续面向全国招收在器乐、舞蹈、声乐、表演等方面具有特长的学生。

一、招生对象

文艺特长突出,学业优秀,符合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条件的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计划及优惠

根据我校艺术团建设和发展情况,按照“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制定2016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计划。我校2016年签约总人数不超过83人,其中一等优惠计划不超过12人,二等优惠计划不超过71人。具体如下:

序号

专业

拟签约计划数

一等优惠

二等优惠

当地同类科目第一批次录取控制线

我校在当地本科第一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750分制)

1

小提琴*

0~1

0~7

2

中提琴*

0~1

0~5

3

大提琴*

0~1

0~6

4

低音提琴*

0~1

0~1

5

长笛

0~1

6

双簧管*

0~1

0~1

7

单簧管*

0~1

0~2

8

大管

0~1

9

圆号*

0~1

0~1

10

长号*

0~1

0~3

11

小号

0~1

12

打击乐

(含西打民打)

0~1

13

竖琴*

0~1

0~1

14

二胡*

0~1

0~4

15

中胡

0~1

16

扬琴

0~1

17

古筝*

0~1

0~1

18

琵琶

0~1

19

大阮

0~1

20

中阮*

0~1

0~1

21

竹笛*

0~1

0~3

22

笙*

0~1

0~3

23

唢呐

0~1

24

大号*

0~1

0~1

25

声乐(男)

0~3

26

声乐(女)

0~2

27

舞蹈(男)*

0~1

0~3

28

舞蹈(女)

0~3

29

主持(男)

0~2

30

主持(女)

0~3

31

话剧(男)

0~3

32

话剧(女)*

0~1

0~3

签约人数

0~12

0~71

备注:

1. *号标注为我校艺术团急需项目,急需项目分配一等优惠拟签约计划。

2. 根据实际参考学生水平,按照专业测试成绩调整“一等优惠”计划分配。单项不超过1人,总数不超过12人。

三、网上报名

201614日至716:00 登录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xjtu.edu.cn/)进行“网上报名”,上传近期录制的单独表演视频资料,牢记自己的用户名及密码以便随时查询录取状态。所有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我校不接受现场报名。

1. 资料邮寄要求:

1) 201617日前(以邮戳为准)通过邮政快递(EMS)邮寄以下2种申请材料到我办:

a) 网上报名系统生成的《西安交通大学2016年文艺特长生报名表》,其中个人陈述需阐述理想信念、性格特征、学艺感悟、选择交大的理由等。

b) 单独表演视频,仅接受U盘存储媒介(视频必须与报名平台上传的视频一致,否则报名无效)。

2) 务必将报名表条形码复印后,贴在EMS信封正面空白处,并标注姓名。

2. 视频制作要求:

1) 单独表演(器乐、主持和话剧不得有伴奏),单机位拍摄,不得进行后期加工。

2) 仅限mp4格式,文件不大于400M,限时5-8分钟;文件名为“报名号_项目名称.mp4”,如“w201600014_小号.mp4”

3) 视频要求影像清晰,有正面图像,近6个月内新录制,能充分反映考生艺术水准。

4) 在U盘表面注明考生报名号及报考项目;

5) 视频中不得出现“姓名、地区、学校”等与考生信息有关的语言和字幕内容。

四、资格初审

我校将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根据艺术团实际需要设定初审通过比例:急需项目初审通过比例不超过计划总数的5倍;非急需项目初审通过比例不超过计划总数的3倍。初审通过者将获得我校高水平艺术团考试资格。

考生请关注我校本科招生网相关提示。初审通过者按要求在网上缴纳报名费和打印准考证。

五、考试安排

1. 时间及地点:2016年1月15-16日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具体安排以准考证为准)

2. 形式及内容:

1)文化课考试:数学、语文、英语(不分文理)。

2)专业测试:采取“现场录制考生音像、外地送审”的方式。具体测试要求如下:

器乐类:自选两首乐曲(可选段),总时长5-8分钟;

打击类:自备两种打击乐器,各演奏自选乐曲一首(可选段),总时长5-8分钟;

舞蹈类(民族民间舞、古典舞、现代舞):一支自选舞蹈(4-6分钟),基本功(2分钟,不少于6个基本功、技巧动作展示),总时长6-8分钟;

声乐类(民族、美声、通俗唱法):自选两首歌曲(4-6分钟,可选段),即兴演唱(2分钟),考试总时长6-8分钟;

:自选两种不同风格的虚拟主持(4-6分钟,鼓励原创),即兴命题主持(2分钟),总时长6-8分钟;

:一个自选小品(3-5分钟,鼓励原创),个人才艺展示(2分钟),即兴命题小品(2分钟),总时长7-9分钟。

备注:舞蹈和主持要求男生身高1.73米以上,女生身高1.63米以上。

六、招生录取

1. 按照“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分别确定一等优惠和二等优惠拟签约名单。不同优惠等级设置不同的文化课和专业测试合格线。一等优惠签约规则为文化课和专业测试均达到一等合格线,且专业测试成绩最高。二等优惠签约规则为文化课和专业测试均达到二等合格线,按照考生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2.一等优惠签约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当地同类科目第一批次录取控制线(即一本线)即予录取;二等优惠签约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本科第一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750分制)且高于一本线即予录取。对于不分批次录取的省份,一等优惠录取控制分数线原则上不得低于合并批次前的相应要求。

3. 以上两类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录取线者,加20分(750分制)选专业。

4. 拟签约考生所选专业为我校在生源省(市、区)有招生计划的专业(不包括雁塔校区的医学和经济学相关专业)。

5. 预计于2016年2月下旬前在“网上报名”系统公布专业测试成绩、文化课成绩和签约结果。

6. 拟签约考生自愿与我校签订《西安交通大学招收文艺特长生协议书》。对已与我校签订有效协议书的考生,我校将在高考录取中予以相应优惠。

七、监督仲裁机制

1. 学校纪检部门对招生全过程进行监督,做到机会公平、程序公正、结果公开;

2. 预录取结果报请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批,预录取名单将在我校本科招生网向社会公示;

3. 学生本着诚信的原则申请,确保材料内容属实。材料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将取消申请者的预录取资格。

八、若教育部政策有变化,以教育部出台的最新政策为准。

九、本办法由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十、友情提示和注意事项

1. 我校录取的文艺特长生入校后必须参加学校艺术团《艺术理论与实践》课程及排练演出。

2. 按教育部要求,我校将对文艺特长生招生过程全程录像。

3. 考生初审视频建议用摄像器材在安静环境进行拍摄,不推荐使用手机拍摄。

4. 考生每人限报一项特长,多报者考试成绩无效。

5. 与我校签约的考生,若其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有文艺特长生统一测试(简称“省考”),考生必须参加省考,合格者方可获得我校录取资格。省考相关事宜请咨询当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

6. 考生报名资料一律不退还,请考生自留备份。

7. 专业测试时,所有考生自备乐器(我校提供钢琴、竖琴、定音鼓、民族大鼓)。舞蹈、声乐仅支持CD伴奏光盘(不提供且不允许钢琴伴奏)。

8. 特长生进校后需要自备乐器。

9. 招生咨询和联系方式: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杨老师 电话:029-82668320

西安交通大学团委 魏老师 电话:029-82668265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710049

招办网址:http://zs.xjtu.edu.cn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西安交通大学团委

2015年12月31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