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通大学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来源: 日期:2015-12-31 17:43 点击: 分享到:
0

西安交通大学2016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西交招﹝2016﹞号

为了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促进学生体育运动的发展和体育人才的培养,满足西安交通大学高水平体育运动队的需要,将高水平运动队的选拔和大学生体育活动的开展紧密结合,在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发挥积极的推动和引导作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2016年我校将继续通过“专项体育运动水平和文化课综合考核”的方式,选拔高水平运动队。

一、招生对象

1、招生项目:田径、男子篮球、女子篮球、男子足球、男子游泳、女子游泳、男子乒乓球、女子乒乓球;

2、报考条件

(1)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称号之一的考生,且具有高中教育同等学历者;

(2)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等级证书,综合素质优秀的高中毕业生。

(3)篮球、田径项目入学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6年1月1日算起);

(4)足球项目入学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6年1月1日算起),不小于18周岁(1998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5)乒乓球、游泳项目入学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4年9月1日算起);不小于18周岁(1998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6)篮球项目:从未在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或中国篮球协会注册过;从未参加过全国青年联赛、俱乐部青年联赛、WCBA联赛、NBL联赛、CBA联赛等比赛。

(7)田径项目:从未在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注册,或已经注册,但在2015年和2016年未参加过全国田径锦标赛(室内赛、越野赛、竞走赛)、全国田径分站赛、分区赛、冠军赛、大奖赛及总决赛(近二年内在全国或国际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除外)。

(8)乒乓球项目:获得市级(地级市)及以上比赛前六名。

二、招生计划

我校录取高水平运动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2016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集体项目招生人数不超过该项目赛事规定的一方最多同时上场人数,个人项目招生人数不超过该项目小项的总数。具体签约计划如下:

运动队项目

A

B

C

D

位置或分项

总签约计划

男子篮球

0~2人

0~2人

后卫、前锋:0~3人

0~4人

中锋:0~2人

女子篮球

0~2人

0~2人

后卫、前锋:0~3人

0~4人

中锋:0~2人

田径

0~4人

0~8人

0~4人

短跨全能: 0~8人

0~16人(均男女不限)

中长竞走: 0~4人

跳 跃: 0~4人

投 掷: 0~2人

男子乒乓球

0~1人

0~1人

0~1人

0~1人

0~4人

女子乒乓球

0~1人

0~2人

0~1人

0~4人

男子足球

0~4人

0~2人

不招守门员

0~6人

男子游泳

0~1人

0~2人

0~1人

泳姿不限

0~4人

女子游泳

0~1人

0~1人

0~2人

0~1人

泳姿不限

0~5人

合计

0~8人

0~12人

0~15人

0~6人

0~41人

三、网上报名

2016年西安交通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6年1月1日~2016年1月10日。报名者须在此期间内登录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网站进行网上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

考生登录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网站(http://zs.xjtu.edu.cn/),报名类型选择“高水平运动队”,填写西安交通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报名信息。

四、资格审查与现场确认

1.西安交通大学将严格依据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核实考生运动技术等级,并对网上核实结果进行截图保存。审核结果将于2016年1月13日公布,资格审查合格考生需上网打印带条形码的申请表。

2.报名成功的考生于2016年1月17日下午14:00-16:00在招生办(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北门内向东50米)一楼采集照片,缴费,领取准考证和相关资料。

3.提交材料清单:

(1)《西安交通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报名表》(注:该报名表须为网上报名成功并提交后生成的带条形码的申请表,提交后不得修改。中学需确认并加盖学校公章);

(2)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3)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复印件;

(4)近三年竞赛获奖证书或成绩证明原件、复印件;

(5)运动会秩序册和成绩册原件、复印件。

五、测试与招生录取

1.考试安排:对于符合我校招收高水平运动队报考条件的申请者,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体育特长专项测试以及文化课笔试(如时间有变化,招生办公室将在网上公布);

内容

日期

时间

文化课笔试(语文、数学、英语)

2016年1月17日

18:30~21:30

开营式

2016年1月18日

8:30~9:00

体育专项测试

2016年1月18日

9:00~18:00

公布拟签约名单

2015年3月底之前

2.录取办法:学校将根据文化课笔试成绩、体育专项测试综合成绩分别划定合格线。两项都合格的考生,将根据所报体育专项测试综合成绩按照“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确定拟签约考生名单。

被我校确定的拟签约考生需与西安交通大学签订协议。我校将通过本科招生网将已签约考生名单向社会公示一周,并对所有考生的信息进行复核。公示和复核通过后,将考生名单报教育部和学生所在省(市)招办备案。

六、优惠政策

获得我校高水平运动员录取资格的考生,将分别获得以下高考录取优惠(以协议书为准):

优惠等级

运动队项目

优惠条件

A等

篮球、田径、男子乒乓球、女子游泳

符合教育部规定高水平运动员“高校文化课单独考试资格”(一级及以上)的考生,通过我校测试者,可免2016年高考

B等

篮球、田径

乒乓球、游泳

测试综合成绩特别突出的少数二级运动员,将根据教育部关于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有关规定及学校运动队建设的需要,给予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二本线65%以上录取的优惠。

C等

田径、乒乓球、游泳、足球

测试综合成绩优秀的少数二级运动员,将根据教育部关于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有关规定及学校运动队建设的需要,给予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二本线以上录取的优惠。

D等

足球、乒乓球、游泳

其他测试综合成绩优良的考生,将根据教育部关于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有关规定及学校运动队建设的需要,给予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以上录取的优惠。

七、监督机制

1.学校纪检部门对招生全过程进行监督,做到机会公平、程序公正、结果公开;

2.高水平运动队签约考生名单及优惠等级报请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批,并在我校本科招生网及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上公示;

3.学生本着“诚信”的原则申请,确保材料内容属实。材料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将取消申请者的高水平运动队资格。

八、若教育部政策有变化,以教育部出台的最新政策为准。

九、本办法由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温馨提示及注意事项:

1.与我校签约的考生,若其所在省(市)招生部门组织高水平运动队统一测试,考生必须参加所在省统一测试,合格者才能正式获得我校录取资格;

2.高水平运动队入校一周内须到学校体育中心训练办公室注册,进行专项水平复查,凡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者,一经核实立即取消其入学资格,并根据国家有关法规和招生政策等追究有关当事人责任;

3.高水平运动队入校后须按规定参加运动队的日常训练,参加有关比赛。还应积极参加大学生体育俱乐部或社团活动,发挥积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为学校争光。

4.对于不分批次录取的省份,一等优惠录取控制分数线原则上不得低于合并批次前的相应要求。

通信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710049)

咨询电话:029-82668320;

传真:029-82668322;

Email:xjtuzs@mail.xjtu.edu.cn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

2015年12月26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