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通大学2014年文艺特长生招生简章(西安考点)

来源: 日期:2014-07-04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活跃校园文化生活,2014年我校将继续面向全国招收在器乐、舞蹈、声乐、表演方面具有文艺特长的学生。
一、招生对象
1.符合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条件。
2.文艺特长突出。
二、招收类别
1. 器乐类:具体专业见《西安考点专业签约计划表》。
2. 舞蹈类:民族民间舞、古典舞、现代舞(要求男生身高1.73米以上,女生身高1.63米以上)。
3. 声乐类:民族、美声、通俗唱法。
4. 表演类:话剧、主持(主持人要求男生身高1.73米以上,女生身高1.63米以上)。
三、测试地点
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
四、报名办法
1.登录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 http://zs.xjtu.edu.cn/),进行“网上报名”,打印网上报名系统生成的《西安交通大学2014年文艺特长生报名表》并牢记自己的用户名及密码,以便随时查询录取状态,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13年12月12日14:00。
2. 西安交通大学考点报名办法:请考生于2013年12月13日携带《西安交通大学2014年文艺特长生报名表》、身份证及复印件、近期一寸免冠照片2张(备用)、报名考试及资料费共200元/人(其中:报名考试费95元,资料费5元;专业测试费100元),到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西安交通大学北门内东侧50米)进行报名及资格审查。要求考生本人亲自报名,我们将现场采集考生数码照片。
五、考试时间
2013年12月13日8:30~16:00现场报名(中午不休息);
2013年12月14日8:30~11:30文化课考试(考试科目为数学、语文、英语);
2013年12月15日8:30~22:00专业测试(测试内容见后)。
六、测试及录取
1. 测试: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方可参加西安交通大学组织的文化课考试和专业测试。文化课考试和专业测试均达到合格线的考生,我校将根据考生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确定文艺特长生人选及降分录取优惠等级。
2. 录取优惠等级:(1) 一等:专业测试成绩 优秀者,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即予录取。(2) 二等:专业测试成绩 优良者,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1:1提档线下20分(750分制)即予录取。以上两类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录取线者,加30分(750分制)选专业。具体录取优惠详情以协议书为准。
3. 签订协议:被我校确定为文艺特长生人选的考生自愿与我校签订《西安交通大学招收文艺特长生协议书》。对已与我校签订有效协议书的文艺特长考生,我校将根据教育部的相关规定在高考中予以降分录取优惠。
七、联系方式
1.招生咨询: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 电话:029-82668320 传真:029-82668322
联系人:张老师(18792690802)
招生办邮箱:xjtuzs@mail.xjtu.edu.cn
西安交通大学团委 电话:029-82668265 传真:029-82668564
联系人:魏老师 (1560928592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 14:00-17:30)
2.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邮编:710049
3.招办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北门东侧50米
4.团委地点:西安交通大学青年之家一楼西南角
5.招办网址: http://zs.xjtu.edu.cn
八、温馨提示及注意事项
1、文艺特长生招生工作将在西安和北京两个考点进行,西安考点未完成计划将在北京考点继续招生。本简章仅为西安考点招生实施办法。
2、陕西省的考生只能参加西安交通大学考点的考试。
3、考生每人限报一项特长,多报者考试成绩无效;两个考点重复考试者不予录取。
4、与我校签约的考生,若其所在省(市)招生部门组织文艺特长生统一测试,考生必须参加所在省统一测试,合格者才能正式获得我校录取资格;各省联考相关事宜请咨询当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
5、除身份证原件外,考生的其他报名资料一律不退还。
6、专业测试时,所有考生自备乐器(西安考点提供钢琴、竖琴、定音鼓、民族大鼓)。除声乐外,其他专业不允许带任何伴奏(声乐考生可自带钢琴伴奏1人);舞蹈、声乐类如有音响伴奏,请自带CD伴奏光盘,不支持MP3、U盘、磁带等其它多媒体介质。
7、除钢琴外的所有项目,特长生进校后需要自备乐器。
 
九、测试内容和签约人数
专业测试内容
       
测试内容
器乐类
自选两首乐曲
打击类
自选两种打击乐器,演奏乐曲各一首
舞蹈类
跳一支自选舞蹈、即兴表演模仿
声乐类
自选两首歌曲、即兴演唱
表演类
主持:自备两种不同风格的虚拟主持、一段即兴命题主持
话剧:自备一个小品和个人展示表演、一段即兴命题小品

西安考点专业签约计划表
项  目
计划人数
项  目
计划人数
项  目
计划人数
16
西洋打击
4
竹 笛
2
中提琴
2
民族打击
3
1
大提琴
8
萨克斯
6
唢 呐
2
低音提琴
1
竖 琴
1
葫芦丝
1
长 笛
5
二 胡
12
大 号
1
双簧管
2
中 胡
4
钢 琴
1
单簧管
2
扬 琴
8
声 乐
18(10女8男)
大 管
2
古 筝
1
舞 蹈
19(10女9男)
圆 号
5
琵 琶
2
主 持
12(6女6男)
长 号
2
大 阮
2
话 剧
16(8女8男)
小 号
7
中 阮
2
合 计
170
 
备注:西安考点未完成计划将移至北京考点继续招生,具体计划数于北京考点测试前公布。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西安交通大学团委
2013年11月12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