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通大学2014年美术学类、设计学类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 日期:2014-07-04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2014年西安交通大学继续开展美术学类、设计学类专业招生,招生专业包含雕塑、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招生计划
1. 招生地区:面向安徽、甘肃、河北、河南、湖南、江苏、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山西、陕西、四川、重庆、新疆等15个省(市、自治区)招生。
2. 招生人数:60人,文理兼收。
 
二、报考条件
考生应同时符合以下3项条件:
1. 符合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的报考条件者。
2. 有一定的美术设计基础,身体健康,非色盲色弱者。
3. 考生须参加户口所在地(高考报名所在地)省级招生办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且成绩合格。
 
三、报名办法
1. 2014年我校将在南京、长沙、成都、沈阳、济南、西安六个城市设立考点。江苏、湖南、四川、辽宁、山东籍的考生在本省考点参加现场报名及专业考试(以下简称校考),其他地区的考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其中一个考点参加现场报名,经资格审查通过者现场打印准考证,并参加校考。
2. 资格审查:考生须携带以下材料:① 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② 省级专业统考合格证原件和复印件;③ 近期同底片一寸备用照片2张;④ 报名考试费95元,资料费5元,艺术专业测试费100元,合计200元/人。在各考点进行现场报名并缴费。
四、考试安排
         1、考试科目:素描(含速写默写)、色彩(各科满分均为150分)。
         2、考点及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地点
江苏
南京
2 17-18
2 19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 77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湖南
长沙
2 9-10
2 12
长沙市韶山南路 498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四川
成都
2 17-18
2 19
成都市武侯区簇桥文盛路一号
(成都市武侯高级中学)
辽宁
沈阳
2 16-17
2 19
沈阳市大东区望花中街 146
(鲁迅美术学院附中)
山东   济南
2 21-22
2 23
山东省济南市历山路 10               (山东省济南商贸学校)
陕西
西安
2 21
2 22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 28            
(西安交通大学北门内)
 
         3、考生必须持《西安交通大学2014年美术学类、设计学类专业考试准考证》、身份证、省级专业统考合格证(三证齐全,缺一不可)参加校考。考试所需画板(不小于4开纸)、颜色、水桶、画笔、小凳等用具全部自备;
         4、校考成绩将在3月底以前公布,届时考生可在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进行查询。校考成绩合格者,我校将寄发《专业考试合格通知单》。
 
五、重要提示:
1.一旦报名成功,考试报名及资料费一律不退;
2.除身份证原件和省级专业统考合格证原件退还外,其余材料一律不退;如省级专业统考合格证未下发,可暂用省级专业统考证和成绩条代替;
3.每位考生只能参加其中一个考点的校考,重复考试者,不予录取。
4.凡接到我校签发的《专业考试合格通知单》的考生,仍需参加全国高考。
5.若未参加省级专业统考或统考成绩不合格者,均不得报考我校,否则即使参加校考,成绩也无效。
6.陕西籍考生无需参加校考。
 
六、录取办法
1. 凡高考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校考合格的考生,政审和体检合格,高考文化课考试成绩达到所在省艺术类本科控制线和西安交通大学基本要求(详见第2条),根据校考成绩择优录取。对于 陕西籍的考生,在达到陕西省艺术类本科控制线和西安交通大学基本要求(详见第2条)后,根据省级专业统考成绩择优录取。
2. 高考文化课基本要求:单科语文、英语成绩不得低于85分(150分制)。对于校考总成绩前40名者,单科语文、英语成绩不得低于80分(150分制)。
3. 录取时不分文理;对于要求文理分科的省份,按所在省的有关规定执行。
4. 校考合格生源少于4人的省份,分省招生计划公布暂定为0,录取时若报考我校的合格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我校的录取标准,我校将使用预留计划择优录取。
5. 各省招生考试机构若有相关规定,按规定执行。
 
七、入学事项
1 .新生凭《高考文化课考试准考证》、《西安交通大学2014年美术学类、设计学类专业考试准考证》、《省级专业统考合格证》、《专业考试合格通知单》和《高考录取通知书》,按时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2. 新生入学后,我校将对美术学类、设计学类专业学生进行全面复查,凡不符合条件或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入学资格或学籍。
3. 学费标准:按照国家有关收费标准执行,9900元/每年。
 
      本简章由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通  信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  政  编  码: 710049
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29)82668320
艺术系咨询电话:   (029)82665765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西安交通大学艺术系
2014.1. 13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