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通大学参加第六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

来源: 日期:2014-11-19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11月13日至15日,第六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在重庆大学举行。北京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等22所中国高校,汉阳大学、建国大学、庆熙大学、釜山大学等15所韩国高校参加论坛。教育部国际司陈盈晖副司长,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安成国总领事,韩国教育部裴成根局长出席论坛开幕式。西安交大席光副校长参加论坛并作了精彩报告。

    论坛期间,中韩两国各大学校长通过主旨发言、分组研讨等形式围绕产学研合作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大学的社会责任等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经验分享。

    席光副校长通过具体案例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西安交大产学研合作的实践与体会,分析了当前中国高校产学研合作存在的问题及影响产学研合作的因素。席光副校长指出,产学研合作的核心是大学,企业与政府等部门系统间的协调;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完善和政府职能的转变,产学研应从政府主导型向学校主导型发展。针对高校产学研发展面临的挑战,席光副校长说,“产学研不仅要有技术开发能力,而且要有技术营销能力;不仅要有知识创造能力,而且要有知识管理能力;不仅要注意内部研发团队结构,而且要注意外部合作治理结构。不仅要实现商业应用目的,而且要坚持学术研究导向。

    论坛期间,席光副校长与韩国汉阳大学林德镐校长、建国大学李星夏校长、釜山大学金琪燮校长进行会谈,中韩两校均表示愿以此次中韩大学校长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和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学生互换,联合研究等合作交流。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