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大应邀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教学改革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4-11-27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11月21至23日,第七届全国大学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杭州召开,会议的主题是“课程•课堂•人才培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石鹏建、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杨祥、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高校800多名校长、书记、教务处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和高教所所长陆根书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郑庆华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陆根书教授作分论坛专题报告。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石鹏建分别作了“素质教育引领教育教学改革”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发言。

    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作了题为“创新驱动发展与创新创业教育――西安交大的探索与实践”的大会报告。他指出,创新驱动发展的本质是创新人才驱动,培养创新人才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其核心在于使受教育者知道怎样才能使世界变得更美好,成为一个不仅敢于探索和创造,而且具备创新意识和能力的人,在混乱无序、变化和不确定的环境中勇于承担责任,能有效整合资源并创造价值。他系统介绍了MIT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的主要特征、做法及借鉴意义,并结合西安交大的办学特色、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等内容,系统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主要举措、取得成效和典型案例。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和好评。

    陆根书教授作了题为“不同学科大学生学习经历差异比较”的专题报告,并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会议围绕学习科学、创意创新创业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师教育改革、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改革、教学管理中的大数据分析等内容,安排大会报告和分会场专题报告,为高校教师和教育教学管理人员提供了交流研讨教学改革经验、共享教改成果的平台,对于推动我国大学教学改革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