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第二届新丝路长安杯大学生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在西安交大举行

来源: 日期:2016-10-31 10:25 点击: 分享到:
0

10月29日下午,第二届新丝路长安杯大学生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在西安交大宪梓堂举行。200余名来自国内外高校的大学生在丝路起点上逐梦青春,通过一部部优秀的微电影作品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艺术才华和青春风采。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西咸集团总经理、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主任李益民,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昌昌,陕西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马守祥,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巡视员高巍,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陆柯仑,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胜,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陕西省作家协会原副主席莫伸,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栗小生,中国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国际大学生电影节主席冷冶夫,中舜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杨,著名导演金铁木,北京纵横新天地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陈建京,西咸新区纪工委副书记秦继成,西安电影制片厂资深摄影师孙波,中国青年报陕西记者站站长黄博,西咸国际文化教育园园办主任、西咸文旅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张建军,西安国际文教园园办副主任、西咸广告传媒董事长、总经理王琳,仿唐智库创始人叶一剑等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

本次微电影节旨在鼓励大学生积极创作微电影作品,搭建大学生与知名导演、行业专家交流互动的平台,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实现青春梦想的舞台,并构建集专业培训、创意拍摄、展示传播、订制推广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互联平台,为中国电影事业蓬勃发展源源不断的输送一代代电影人。

自2015年5月24日启动以来,本届微电影节共征集2323部作品,比第一届多出599部。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一流专业院校纷纷参与,纽约大学等国外及港澳台参赛作品也有109部。经过初审、复审、提名评审及终审,本次电影节最终评选出了222部获奖作品,其中自由单项奖5部、西咸单项奖5部、网络人气奖1部、一等奖23部、二等奖50部、三等奖140部。

颁奖典礼现场,西安交通大学舞蹈团为观众们献上了活力四射的舞蹈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微电影节的获奖作品都呈现出一个共同的主题,那就是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中国影视艺术协会副主席冷冶夫在致辞中谈到,今天的大学生要有社会担当,有情怀,有尊重,通过举办大学生国际微电影节活动,引导“90后”青年人,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以微电影的形式讴歌祖国现代化发展,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青春正能量,并呼吁当代大学生要积极投入到实践中去,为微电影的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国的未来而努力。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青团陕西省委、西咸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中国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促进会、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由陕西西咸文化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陕西)高校传媒联盟承办。

原文链接:http://news.xjtu.edu.cn/info/1033/70371.ht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