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新一代互联网电子商务模式与安全大数据研讨会在西安交大召开

来源: 日期:2016-11-03 17:28 点击: 分享到:
0

近日,新一代互联网电子商务模式与安全大数据研讨在西安交大召开。世界管理信息系统领域院士、韩国科学院院士Jae Kyu Lee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孙科,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社科处处长贾毅华、国际处处长梁莉,陕西本地大数据企业负责人陕西天润科技董事长陈利、西部资信董事长姜海欧、科润智能科技骆军斌,交大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卫,副院长谢恩、王能民及大数据研究方向的青年教师代表、中国改革试点探索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管理学院院长黄伟主持研讨会。

当下信息通讯技术暨第一代互联网,不断影响改变着人类的生活方式。但大部分学者或学科领域的关注点在研究如何让信息技术给你我带来更便捷高效的生活。以世界管理信息系统领域院士、韩国科学院院士Jae Kyu Lee教授为首的学者呼吁学界关注信息通讯技术给人类生活带来的诸多挑战:大量的垃圾邮件如何阻止,匿名的网络犯罪如何追踪,防不胜防的隐私侵犯如何找到根本的解决办法等等。人类在享受信息通讯技术高效的同时,在网络世界里却越来越缺乏安全感,第一代互联网呼唤变革。为此,Jae Kyu Lee教授首次提出了新一代互联网的设计构想,设定了新一代互联网的四个基本原则,用以有效解决当下互联网电子商务模式与商用及民用互联网安全问题。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旨在联合学术界和中国各级政府,构建集技术基础架构、政府政策、国际合作以及商业模式于一体的新一代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

研讨会上,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指出,希望参会的企业朋友和学界专家,大家高度关注这一二十一世纪新发展方向,关注二十一世纪对经管学科新的要求。新时代需求,是引领我们从事学术方向的源头,管理就是服务社会发展的需求,引领社会发展的未来。互联网的出现,对整个人类社会的发展带来了急剧甚至颠覆性的变革,信息快速更新推动整个社会的进步。信息技术带来的不仅新的市场,也带了新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时代,社会管理模式、社会经营、产业发展模式等都发生了急剧的变革。希望管理学科的学者始终关注这些前沿领域,在这方面有所贡献,推动社会进展,让学生们及时接受新思想,引领社会发展。使西安交大管理学科在这一方向大步迈进,保持管理学科的国内领先地位,提升管理学科的国际影响和学术地位。

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孙科在发言中向大家介绍了我省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情况,以及未来电子商务平台的发展方向,希望对交大管院的互联网电子商务模式与安全大数据提供帮助。并强调科技厅作为科技管理部门,会全力支持管理学院开展电子商务模式与安全大数据的研究开发工作。同时建议管理学院能够建成一个大平台,集聚人才,积聚项目,产生一批有重大影响的科技成果来服务地方。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向Jae Kyu Lee教授颁发了西安交通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和汪应洛高级访问学者聘书。随后,Jae Kyu Lee教授在研讨会上发表了题为“新一代互联网电子商务模式与安全大数据研究”的报告,从技术、管理等角度深刻的为大家讲解了互联网安全模式体系,对企业人员实际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一剖析解答,与管理学院师生一起就研究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热烈探讨。

据悉,目前Jae kyu Lee教授与全球通信联盟(ICU)签订了合作协议,得到了ICU的官方支持。交大管理学院也积极同LEE教授联系,希望整合研究实力,在学校已经批准建设的与国家发改委共建的中国改革试点探索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下成立研究室与其开展科研合作,目前双方已经达成合作协议。

本次研讨会的成果将以书面的研究报告的形式向学校和相关省部委部门报送。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搭建高校与政府、企业在大数据研究方面的平台,整合资源,促进地区、全国互联网安全及大数据建设,推动地区、全国信息技术和产业发展,推进中国新一代互联网电子商务模式与安全大数据的研究与完善。同时也能够积极引导陕西地区乃至全国的相关企业推进新一代信息化建设的步伐,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加强包括互联网产品在内的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围绕社会热点问题和国家重大需求,部署研发创新、产品创新,推动陕西在信息化产学研一体化方面迈出更大的步伐。力争建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互联网安全与大数据方面的研究中心,增强西安交通大学和管理学院在国内外的品牌效应及软实力。

原文链接:http://news.xjtu.edu.cn/info/1033/70494.ht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