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大启动“中国航天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日期:2017-04-28 09:06 点击: 分享到:
0

4月24日上午,西安交大教一楼北侧停机坪附近人潮涌动,在第二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以“航天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西安交大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校党委副书记宫辉和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研工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航天航空学院、文治书院、仲英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航天航空学院主办,包括航天知识科普展、研究生学术论坛、“航天梦,交大情”主题征文大赛、固定翼飞行器第一视角飞行VR体验、宇航员体验留影墙、签名墙祝福收集等六项活动内容,旨在大力弘扬航天精神,科学普及航天知识,以航天英雄为榜样,激发交大学子献身航天事业,不断攀登新的科学高峰的热情。

校党委副书记宫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中国航天事业快速发展,取得了骄人成绩,交大人也在其中做出了重要贡献。航天航空是一门综合性非常强的学科,科技创新前景广阔,希望每一名交大学子都能怀揣一份家国情怀,投身到中国未来航天航空事业的发展中去,在为国家贡献的过程中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航天航空学院院长申胜平表示,中国航天事业的建设发展与交大人息息相关,从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到英雄航天员景海鹏、陈冬,交大人一直在为航空航天事业作出努力。西安交大航天航空学院成立12年以来,时刻将自身发展与中国航天航空事业紧密相连,希望学子们能将“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信念牢固树立于心,成为未来航天事业的栋梁之才。

启动仪式上,宫辉副书记和申胜平院长共同为“智能飞行器创新俱乐部”揭牌。

停机坪附近,航天知识科普展览共展出25块展板,分为“中国古代的航天梦”“中国航天初步发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中国载人航天发展”“中国探月工程”五个部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中国航天发展历程。

现场还设立了“航天创造美好生活”签名墙和太空留影墙。签名墙收集了师生对中国航天事业的殷切希望和寄托。太空留影墙前同学们可身着仿制宇航服拍照留念,体验着太空行走的乐趣。

航宇专业1638班的博士生马栓在签名墙上写下了“仰望天空”四个字。他表示,这一方面是为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感到自豪,另一方面也是激励自己不断前行。飞行器设计专业的徐宗真刚刚脱下厚重的宇航服,说起穿着的感受,他表示非常激动,“当穿上宇航服时,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使命感和责任感激荡于心。我心中一直有个宇航报国的梦想,希望能通过努力,和母校共成长,为祖国航天事业贡献力量。”

在东南田径场,固定翼飞行器第一视角飞行VR体验也如期展开。通过在翼飞行器上加装无线图像传输设备,参与人员可以在地面通过VR眼镜或显示屏,实时看到无人机飞行时的前方画面,据此操控无人机行进。刚刚体验了无人机飞行场景的机械33班刘晓玉说:“戴上眼镜以后,视野跟着飞机一起旋转翻腾,非常刺激。”这种体验,让她觉得拉近了与航天航空科技的距离。机械36班的魏超还跟着飞手体验了一回操作固定翼飞机的过程。他希望学校能经常举办这种科普性质的活动,让同学们都能够参与进来。

原文链接:http://news.xjtu.edu.cn/info/1033/75064.ht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