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王树国校长赴杭州学军中学开展科普讲座

来源: 日期:2017-05-21 16:38 点击: 分享到:
0

在2017年高考大幕即将拉开之际,5月20日下午,王树国校长专程赶赴著名的杭州学军中学,为近200名优秀学子开展了为题“机器人前沿技术及发展前景”的科普讲座。

王校长从机器人的发展历程切入,娓娓道来。他指出,机器人已成为当今国际自动化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以先进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制造,被认为是新一轮产业革命的核心。机器人技术的特点使得它不仅是未来产业发展的方向,还将深刻改变现有的社会生产方式。今后将有更多“上天入地下海”的机器人,如空间机器人、水下机器人、战地机器人、反恐机器人、飞行机器人、抢险救灾机器人、医疗机器人等,为人类服务。

面对一张张充满好奇心的年轻面庞,王校长以他特有的生动语言,缓缓揭开了机器人神秘的面纱。他结合自己多年来主持研制创伤康复仿生手、腹腔微创介入手术机器人、太空卫星抓取机器人的亲身经历,展示了中国科研工作者在机器人领域创造的辉煌业绩,强调了创新驱动和潜心创业的重要性。他结合大江机器人研发团队的创业史、西安交通大学在脑控技术、无人驾驶汽车等前沿领域的最新进展,勉励广大青年学生投身于机器人行业,期待他们在人工智能和信息技术领域大胆发明创造,展现自己的才华,实现人生价值,造福于社会,造福于人类。

讲座开始前,杭州学军中学陈萍校长会见了王校长一行。陈校长详细介绍了学军中学的悠久历史和育人特色,强调了该中学在信息技术领域培养创新人才的改革举措,表达了希望在三位一体招生中与西安交通大学开展密切合作的愿望。王校长感谢学军中学长期以来为西安交通大学输送了多名优秀的生源,介绍了我校在大类招生和以钱学森学院为代表的创新拔尖人才培养体系方面的改革创新,描绘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宏伟蓝图,表达了希望杭州的优秀学子胸怀国家,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加盟西安交通大学,到祖国西部去建功立业的强烈愿望。

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处处长梁莉、招生办主任訾艳阳、浙江招生组组长张明等陪同访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