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蒋庄德院士当选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八届委员会主席

来源: 日期:2014-07-29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于7月24日、25日在西安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大副校长蒋庄德教授当选为陕西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南宁教授当选为陕西省科协名誉主席。

 

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尚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长娄勤俭,省政协主席马中平,省委副书记孙清云,省委常委郭永平、魏民洲、景俊海、安东、毛万春、刘小燕、陈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悦、朱静芝等出席。省科协第七届委员会主席郑南宁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毛万春出席闭幕式并讲话。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主席蒋庄德致大会闭幕词。

 

开幕式上,赵正永在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全省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组织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创新型省份建设推进大会的部署,勇担时代重任,发挥独特作用,弘扬创新文化,崇尚科学精神,争做自主创新的践行者、改革发展的推动者、时代进步的引领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者,为陕西科学发展、永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支撑。他强调,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施稳中有为、提质增效发展战略上来,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重要任务,以服务科技工作者为重要职责,以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当好科技工作者之友为重要保障,不断增强各级科协工作的影响力、吸引力、凝聚力。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支持科协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重视发挥科协组织在服务决策、推动创新、培养人才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科协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尚勇在讲话中希望陕西各级科协组织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注入源头活水。要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努力为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更多的科技支撑,筑牢全民科学素质基础,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建家交友工作,在“三个陕西”建设进程中为走好科技创新先手棋,推动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闭幕式上,毛万春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选举产生的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表示祝贺,并对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科协工作者提出期望。他指出,全省科技工作者和科协组织要坚持推进科技事业创新发展的关键环节,催生、提升、转化,整合资源,健全机制,不断培育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产业链、技术链整体突破,把陕西省科技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蒋庄德主席在闭幕词中表示,陕西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将紧紧把握战略机遇期,继承和发扬科协工作的优良传统,组织和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履行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职责,为建设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陕西省科协成立于1959年4月,是全省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省科协由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和市(区)科协组成。目前全省有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共143个,市(区)级科协11个,县(市)区级科协107个。

 

50多年来,陕西省科协召开了第一至第七次代表大会,彭康、侯宗濂、李振声、陶钟、梁琦、郑南宁(连任两届)分别担任省科协第一届至第七届全省委员会主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