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蔡自兴校友荣获第四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奖成就奖

来源: 日期:2014-12-01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2014年第四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日前揭晓,西安交大校友、中南大学教授蔡自兴荣获2014年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成就奖。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21项科研成果被授予2014年第四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包括成就奖1名,创新奖7名,进步奖13名。

      蔡自兴校友,1962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工业企业电气自动化专业,“他是智能科学技术领域教书育人的楷模,数十载如一日,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的第一线;他是国家级全国高校教学名师,将毕生心血默默奉献在智能科学技术基础研究;他是一位敢为人先的开拓者,首次在我国人工智能、智能控制、机器人学三个学科群构建理论体系和基础课程。他用科学实践的方法论,推动着我国智能科学技术教学与研究的新发展。”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于2011年发起,专门奖励在智能科技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被誉为“中国智能科技最高奖”。

中国科协原党组书记、副主席高潮为蔡自兴校友颁

蔡自兴校友代表全体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