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西安交大学子成绩再创新高

来源: 日期:2016-12-23 09:13 点击: 分享到:
0

近日,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西安交大学子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应用技能,获得5个全国一等奖、4个全国二等奖,是全国1367所参赛院校中获得国家一等奖项数量最多的三所高校之一(每所院校最多只能获得5个一等奖)。66支队伍获陕西省一等奖、32支队伍获陕西省二等奖,西安交通大学积极被评为陕西赛区优秀组织工作奖。交大学子的出色发挥创造了西安交大在此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国家一等奖获得者与教练合影

本届建模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包括香港和澳门)及新加坡的1367所院校组队参加,参赛队伍多达31199支,近十万名学子同台展开激烈角逐。另外,黄杨涛、张一凡、仝昊队伍因表现优异,其论文还被评为“国家级优秀论文”,并受邀参加在南京举办的2016年全国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我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已经成为西安交大实践教学的一项常规性工作。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具体开展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和宣传工作,学院组建了由原分党委书记朱旭教授牵头,李换琴教授任教练组组长,王宇莹、乔琛、李继成、戴永红、赵小艳、齐雪林、王峰、赵加坤、陈磊、赵仲孟、符世斌等13名骨干教师组成的指导教师组,对全校参赛同学展开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指导和训练,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数学建模大赛,共有1000余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根据校内赛的成绩遴选出了400多名优秀学生开展综合集训,通过周末培训、专家讲座、数学建模夏令营等方式最终选拔出117支队伍351名大学生参加全国比赛。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锻炼学生自主学习,激发学生创新潜力的有效载体,已成为大学数学教学,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新途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