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大首届“越杰班”开班

来源: 日期:2018-09-03 16:02 点击: 分享到:
0

9月1日下午,西安交大首届“越杰班”开班典礼在星空报告厅举行,来自学校10个专业的50名“越杰学子”齐聚一堂,共同迎来崭新的大学时光。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副校长郑庆华,以及普华和顺集团董事会主席、西安交大思源普惠教育发展基金理事长张月娥等10余位校友代表出席典礼。王树国校长与张月娥校友共同为“越杰班”揭牌。“越杰计划”项目主任、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主持典礼。

“越杰班”揭牌

开班仪式现场

王树国在致辞中向“越杰计划”的发起人张月娥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向所有加入“越杰班”的交大学子提出殷切的期盼。他讲到,创新型人才培养,重在提升学生独立思考、创新思维和领军未来的能力,培养卓“越”人才、孕育“杰”出校友是“越杰班”的宗旨,也与学校的育人目标不谋而合。他鼓励所有“越杰学子”在大学期间培养饮水思源的感恩情怀、练就海纳百川的国际眼光、增强敢为人先的内心力量、坚定果毅自信的理想信念,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为学校、社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越杰班’,你们将到世界名校交流学习,并有机会师从国际顶尖学者、知名上市企业创始人、党政精英等成功人士,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获取新的知识。”张月娥深情地回顾了学生时代的美好岁月,讲述了“越杰班”的成立初衷,她谈到,能够在事业有所成就后回馈母校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荣誉。“视野决定未来,‘越杰计划’已经为你们打开了通向未来世界的大门。”她希望所有“越杰学子”能够抓住宝贵的学习机会,积极进取,果敢坚毅,努力探求学术未知、汲取科学营养,完成从依附到独立、从遵循到创新、从优秀到卓越的蜕变,将百年交大的荣耀扛在肩上、努力前行。

作为曾经的交大学子,学生家长代表、陕西通信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孙龙武站在母校的讲台上十分激动。他谈到,大学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外,还有人文精神、自我修养的提升。他勉励所有“越杰学子”在大学中学会自主学习、合作学习、体验学习,锻炼综合分析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尽快适应大学的教学、管理和生活方式,在学习中提升自我,在实践中创造价值。

新生代表、越杰81班周翰辰在发言中以“源头”“缘分”“圆梦”三个关键词分享了他的体会和感想。他号召在座的所有新生能够牢记饮水思源的母校情、凝聚并肩前行的同学情、锤炼坚韧不拔的追梦情,努力在人格教育、人文教育、专业知识教育等方面打下坚实基础,真正将自己融入祖国发展的血脉,“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交通大学建校122周年暨迁校62周年之际,杰出校友蒲忠杰、张月娥伉俪宏发善举捐巨资1亿元人民币,发起设立“西安交大思源普惠教育发展基金”,实施“越杰计划”,创办“越杰班”。“越杰计划”是创新型、独具特色、极具竞争力的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是对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的探索、实践与创新,也是全国首创的“校友+”公益教育实践新模式。“越杰班”首次选拔50名学生进入学校10个最具竞争力的优势专业,并配备国际一流的课程资源、导师团队和培养方案。

西安交大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校友代表以及校内学业导师代表等参加开班典礼。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