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八所中学获评西安交大2017-2018年“卓越生源基地”

来源: 日期:2018-12-04 18:05 点击: 分享到:
0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2017-2018学年学生表彰奖励大会在宪梓堂举行。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学校领导,各学院、书院、部门领导,部分中学校领导、合作企业领导出席大会,16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大会上,郑州中学、济宁市第十三中学、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长沙市南雅中学、苏州市景范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和望江县第二中学等8所中学获评西安交大2017-2018年“卓越生源基地”,王树国校长向中学校领导颁发了奖牌。

王树国校长为中学领导颁发“卓越生源基地”奖牌

郑庆华副校长介绍了2017-2018学年学生表彰奖励情况。他表示,2017-2018年,学校对学生的资助总金额和覆盖面再创新高,资助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在表彰环节中,来自8所中学的校领导和王树国校长一同为本科生标兵颁发“优秀学生标兵”奖状,以表彰他们在大学生涯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多年来,8所中学同西安交大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结下了深厚友谊,为我校输送了许多学业功底扎实、思维方式创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毕业生,获得本学年“优秀学生标兵”称号的刘天皓、谢京旭、谢鹏程、金伟秋、曾泓泰、张静文、高怡然和胡余潇等同学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王树国校长为8所中学校领导颁发了2017-2018年“西安交通大学卓越生源基地”奖牌,表彰和感谢他们及中学为西安交大人才培养做出的卓越贡献。

王树国校长和郑州中学李兰副校长等为刘天皓同学颁发“优秀学生标兵”奖牌

王树国校长和济宁市第十三中学高峰松校长等为谢京旭同学颁发“优秀学生标兵”奖牌

王树国校长和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李宇红校长等为谢鹏程同学颁发“优秀学生标兵”奖牌

王树国校长和长沙市南雅中学黄汉军副校长等为金伟秋同学颁发“优秀学生标兵”奖牌

王树国校长和苏州市景范中学沈宗健校长等为曾泓泰同学颁发“优秀学生标兵”奖牌

王树国校长和郑州外国语学校包军主任等为张静文同学颁发“优秀学生标兵”奖牌

王树国校长和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邢中芳副校长等为高怡然同学颁发“优秀学生标兵”奖牌

王树国校长和安徽省望江县第二中学沈古元常务副校长等为胡余潇同学颁发“优秀学生标兵”奖牌

表彰结束后,王树国校长以“‘我的未来’与‘未来的我’”为主题,勉励青年学子既要登高望远、胸怀大志,也要立足当下、把握现在,努力把个人前行的轨迹写入国家的发展篇章中,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颁奖典礼后,中学领导参观了西迁馆。中学领导们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以及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了解了西安交大122年的辉煌办学历史;通过西安交大艰苦而又熠熠生辉西迁历程图示,感受到西迁前辈为了国家建设,放弃在上海的优渥生活,在遥远的他乡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西迁精神。

中学校领导们表示,西迁精神反映了当年一批有志青年离开富饶的东部地区,进军大西北,建设家园的报国情怀。他们为自己培养的学生能在西迁的精神滋养下继续成长感到欣慰,也相信在西安交大的静心培养和西迁精神的感召下,他们未来能够成为栋梁之材。

活动的最后,校长们与“优秀学生标兵”进行了交谈。济宁十三中的高峰松校长谈到,此次来不单单是为了参加表彰大会,更是为了将标兵学习的态度带回中学,希望通过树立一个标杆影响更多的学生刻苦求学,成长为有用之才。

郑州第五十七中的李宇红校长指出,此次活动是一次非常好的活动,我们也一直在追踪学生的发展,学生在大学的优异表现能更好地指导我们反思自己的基础教育,思考怎样的培养方式才能真正培育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才。

“优秀学生标兵”刘天皓表示,“时隔四年和郑州中学校长在交大校园上见面倍感亲切,也很高兴我能用行动为母校挣得荣誉。感谢交大能够给我这么宝贵的机会,我必定不负厚望,继续努力,砥砺前行!”

“优秀学生标兵”金伟秋表示,“能在交大再见到高中母校的校长,感到非常激动,母校中学奠定了我成长的基础,而交大给了我更大的平台,如今与母校校长在交大重逢,是对我三年努力的肯定和鼓励,更是激励我在未来岁月里创造更多好成绩的动力。”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西安交大与中学的联系,创新了招生宣传方式,也是联动高中、高校人才培养的有益尝试。西安交大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优秀生源基地的合作,共同为祖国培养更多杰出青年。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