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书院制

来源: 日期:2014-12-09 15:40 点击: 分享到:
0

为了探索新型的学生培养与管理体制,西安交大实行“书院制”教育,把中国的传统教育精神和现代的“大学之道”融入其中,营造育人新环境。

书院是以学生宿住社区为基本物理空间的开放的育人环境,是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既是宿住场所,又是教育机构;既是管理部门,也是服务实体。书院有专兼职结合的辅导员、服务于书院社区的管理员和来自不同专业学院的教师,三支队伍紧密配合,共同服务于学生的培养和健康成长。思想活跃,学习活跃,生活活跃,是书院学生学习生活的基本特征。

温馨的社区环境,浓郁的文化氛围,家一样的宿住条件。书院打破了专业和年级的界限,实现了多学科、多年级的广泛交融,成为培养具有卓越领导才能的新型人才的重要平台。学生在这样的平台上生活、学习、成长、成才,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全面发展,身心得到充分的文化沐浴和环境陶冶,实践着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理念。

目前学校已成立了彭康、文治、南洋、仲英、崇实、宗濂、启德、励志八个书院。

仲英书院一角

崇实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