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19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发布 西安交大42个学科上榜

来源: 日期:2019-11-05 14:27 点击: 分享到:
0

10月30日,软科正式发布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西安交大共有42个学科上榜,其中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继续保持全国第一。学校共有5个学科排名进入全国前五,有12个学科排名进入全国前十。学校43个一级学科中有19个一级学科较去年排名提升,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经济学和管理科学与工程排名提升较大位列前5%,外国语言文学、网络空间安全、新闻传播学、哲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排名提升明显。此次排名前10的学科如下: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排名的指标体系由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5个指标类别组成,对应10余个指标维度,包括30余项测量指标。指标名称和权重如下图所示。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