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评选西安交大获佳绩

来源: 日期:2016-10-26 15:53 点击: 分享到:
0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评选活动近日在四川成都举行,西安交通大学4项作品入围最终决赛,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创历史最好成绩,并荣获优秀团体奖。

参赛师生合影

参赛师生合影

本次大赛于2016年6月10日启动,共收到192所高校的548个有效参赛作品。经过初评,选出274个作品入围决赛。决赛中,110所高校的235个作品参与终评,其中电类、机类146个,其他类、软件类89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胡今鸿、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熊宏齐以及三百多名参赛教师出席颁奖仪式。胡今鸿秘书长宣布,经过专家现场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13个、二等奖41个、三等奖220个、团体奖20个。其中,西安交大选送的 “真肝模拟人腹腔镜手术训练系统”获得全国二等奖,“SharpSDR软件定义无线电通用平台”“太阳能电源实验平台” “滚动轴承故障诊断示教仿真系统”获得全国三等奖。本次大赛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大赛盛况先后被人民网、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报道。

专家现场评选

专家现场评选

获奖代表合影

西安交大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由教务处牵头组织各参赛队伍参与大赛报名、初选、布展、终评等各个环节,为各参赛队伍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本次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评选活动的举行,紧密配合高等教学改革需求,充分体现了自制教学仪器设备在实验教学中的作用,激发了教师运用自制教学仪器设备创新性解决教学中重点、难点问题的热情,促进了教学方法和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创新,同时也发掘了广大教师设计制作教学仪器设备和设计开发探究性实验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对推动全国高校自制教学仪器设备工作的广泛开展具有重大意义。

西安交大获奖作品名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