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大2015年“校园大使”答辩暨经验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15-04-01 10:06 点击: 分享到:
0

3月28日下午两点半,西安交大2015年“校园大使”答辩暨经验交流会在主楼B-105举行。2015年寒假“校园大使”返乡宣讲与答辩由校本科招生办主办,其下属学生社团——招生志愿者团承办。本次活动从招募选拔“校园大使”、前期培训、返校宣讲到答辩,前后历时4个月,共有28支队伍、百余名同学参与其中。在预答辩中的28支队伍中,安徽省宣城中学、甘肃西北师大附中、贵阳市白云兴农中学、江苏省扬州中学、河北正定中学&河北正中实验中学、安徽阜阳市太和一中、山东淄博七中和沈阳东北育才学校这8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此次的最终答辩。

答辩邀请招生办副主任吴梦秋老师,云南招生组长、学生处副处长叶明老师,甘肃招生组负责人、理学院副院长唐玉海教授、河北招生组副组长刘效增老师和团委副书记张丹老师做评委。每个队伍答辩5分钟,阐述寒假返乡宣讲活动的准备过程、现场反响和总结思考。淄博七中于航其在返乡宣讲中,通过横向和纵向比较总结,突出交大的特色和优势,吸引学弟学妹报考;甘肃西北师大附中的同学们设计问卷提前摸查高三学子的需求,通过宣讲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通过亲身参与一线招生宣讲,答辩队伍都给招生宣传提供了各种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为进一步完善寒假返乡宣讲活动出谋划策。

经过一下午的展示和交流,山东淄博七中、安徽阜阳太和一中和河北正定中学代表队获得前三名,并授予“招生宣传优秀校园大使”称号。这3支队伍的负责人还将有机会参与评选本年度“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宣传优秀志愿者”。

最后,招生办副主任吴梦秋总结讲话,鼓励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母校平台,积极和学长、学弟联系,通过更加多样的形式进行返校宣讲,树立交大形象,吸引优秀学生报考;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可以保持招生宣传的持续性,每年带领优秀的学子返校宣讲,作为一支有生力量加入招生宣传的队伍。最后,吴老师也表示大家应该仍将学业放在首位,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为交大的招生宣传做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