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交大学子获“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冠军

来源: 日期:2022-10-11 10:34 点击: 分享到:
0

10月2日至10月5日,由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的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全国决赛线上举行。经过近10个月的全国初赛、复赛、省赛层层选拔,三十余个赛区的76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全国半决赛,异地同频,倾赴云端之约。

范悦航(左三)

西安交大外国语学院英语001班范悦航同学2022年5月获省赛冠军,此次代表学校出征,经过半决赛76进12、总决赛全国12强的6轮精彩比拼,荣获大学组全国总冠军,常虹老师获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半决赛赛题“From zero-sum game to a win-win situation”、总决赛赛题“The most resolute decisions”,饱含人文情怀,聚焦中国大国责任与民族担当,鼓励选手们立足全球视野,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中国智慧,培养文明古国、泱泱大国青年的气度与格局。由中外英语专家组成的“提问天团”高屋建瓴、字字珠玑地陈言发问,对选手的知识储备、思辨能力等进行了深度挖掘。

范悦航同学在半决赛中通过回忆自己的“一带一路”天青珐琅之旅,以“文化共赢”、“文化多样性”深度诠释现代社会必将克服零和博弈,走向合作共赢之路,传达了中国智慧、中国信念;总决赛以自身交流经历及译员身份从全球视野角度代入,讲述国际传播“信达雅”的重要性,表达新时代青年担当。他即时演讲及问答赛段沉着冷静,长于思辨,关注大国外交与国际担当,彰显交大学子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1996年,由中国日报社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是每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公共英语演讲比赛(International English Speaking Competition)中国区选拔赛,迄今已分别在北京、上海、香港、南京等城市举办了二十七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活动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培养青少年公众表达能力以及综合素养,切实提高中国青少年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

西安交大外国语学院多年来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育人”的育人理念,建立了外国语学院英语竞赛基地。本次大赛学院高度重视,2022年寒假在线动员部署,开展线上初赛,并在4月27日举办线下校园选拔赛。学院依托“英语视听说”省级教学团队、一流国家级课程“英语演讲艺术”以及演讲辩论课程群思政语料库,对参赛选手进行有序化、体系化、常规化训练,锻炼选手辩证思维,专业素养、家国情怀及全球胜任力,铸魂育人,润物无声。

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中心对外语学科竞赛给予了大力支持,交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赛事中屡获佳绩。历经二十载的“金秋外语节”,为各级各类外语比赛选手选拔提供了优质平台,拓展了学生的思辨能力及国际视野,为交大学子提供了用英语展现自我、传播中国声音的舞台,让世界倾听中国声音。

中国日报报道链接:

https://www.chinadaily.com.cn/a/202210/06/WS633e1322a310fd2b29e7b124.html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