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南洋书院

来源: 日期:2014-12-11 09:46 点击: 分享到:
0

南洋书院成立于20087月,取交通大学前身“南洋公学”的“南洋”二字为名,坐落于唐代大诗人白居易曾居住过的东亭之畔,历史气息和现代文明在这里交融。

书院包含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计算机科学技术、公共管理、物联网五个专业以及少年班,现有80余个班级,共计2300多名学生。香港理工大学荣休校长潘宗光教授担任南洋书院院长。书院现设院务主任、院务副主任各一名,组织员一名,辅导员十名。

书院社区下辖东七舍、东八舍、东九舍三栋学生宿舍,书院办公室设在东九舍一楼。宿舍楼内建立了包括阅览室、信息室、谈心室、健身房、自习室、多功能室、学生社团室、学业导师室和兼职导师室等公共活动区域,构成具有书院特色的文化标识系统和教育管理设施。

南洋书院通过汲取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承续交通大学的百年历史,借鉴世界一流高校住宿书院管理体制的优势,营造温馨家园,注重人格养成,实施关爱计划,逐步形成独具特色的书院文化和制度,培养优秀社会公民,积极搭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平台,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特色,以学习为学生第一要务,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心理素质和综合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南洋书院工作理念:营造温馨家园,注重人格养成,实施关爱计划,逐步形成独具特色的书院文化和制度,培养优秀社会公民,积极搭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平台,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特色,以学习为学生第一要务,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心理素质和综合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南洋.jpg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南洋3.jp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