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新学期首次勤工助学家教培训会召开

来源: 日期:2008-09-24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9月19日晚,由我校新尚勤工助学家教部主办的家教培训会在中2-1200举行。新尚自主创业中心主管、家教部负责人和一些有经验的同学与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同时给大家讲解了家教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新尚勤工助学家教部经理潘鑫峰介绍了家教部的原则和发展历程。使大家对家教部有了基本的了解。新尚的英文名称是“Creat&Together”,下设新尚超市、综合服务部和运营中心三个部门。家教部作为综合服务部的一个子部门,创立于1994年,并于2007年3月加入新尚。这个非盈利性的部门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缓解学生经济困难”为宗旨,负责对外登记家教信息,给我校学生提供一个找家教的平台,同时用有效的交流与反馈建立起同学与家长之间的桥梁。另外,家教部还设有专门的书柜,拥有小学到高中的成套教辅资料,供家教部的同学借阅。
     新尚综合服务部的主管马国伟在开场发言中首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了他的大学感受,提出了他眼中的“大学生活四要素”: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相处。其讲话过程中,台下的同学纷纷点头以示认同。马国伟还向大家介绍了新尚的一些情况,由于团队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新尚才在接近五年的时间里由一个小杂货铺发展到今天的规模。
     有四年家教经验的研一学生董鑫为到场同学做了关于家教工作的培训。他详细地介绍了从培训考核、注册登记、联系家长到试讲、意见反馈等各个流程的注意事项,分享了一些经验和心得,同时也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和要求。他还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提醒大家注意。培训会前许多同学还怀有忐忑的心理,担心将会遇到的种种问题,但董鑫的讲话使大家打消了这一后顾之忧。同学们在听的同时还认真地做着笔记,不光因为这些内容都关系到家教部的考核,而且确实对大家以后的家教工作有实质性的帮助。
     之后,另两位家教方面的刘录平、郭世平用他们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他们的语言平实中不失活泼,诚恳而亲切。
      提问环节使整个现场变得异常活跃。四位同学详细解答了在场同学提出的如“怎样与家长商量涨薪”“在讲解中出现错误怎么办”等问题。
     潘鑫峰介绍,家教部也经常做一些义务活动,比如今年7月左右派出过一些同学去义务辅导来自四川震区的一些初中高中生。记者还了解到,家教部会以考核的形式选出合格的同学注册登记并颁发家教部培训证。
     “非常满意”,培训结束后,来自自动化大一的郑琨说,“对我们的问题都有了很好的解答。”他觉得家教部能为学生们提供这样一个锻炼自己同时能为家庭减轻负担的平台很棒,同时觉得在家教过程中也能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电信大一的丰成平则表示深受启发,对如何做一个优秀家教有了一定了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