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阮次山做客西安交大“九州名家” 讲述全球变局中的中国角色

来源: 日期:2011-09-23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9月22日,凤凰卫视资讯台总编辑兼首席评论员阮次山访问我校,并做客“九州名家”高端报告会,带来“全球变局中的中国角色”报告。郑南宁校长在科学馆107会见了来宾。
      
      
    郑南宁校长对阮次山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时代在变化,当代大学生应该更多地了解世界局势,相信阮先生的讲座一定会带给同学们很多信息,开阔眼界。郑南宁校长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西迁历史及发展历程,并简单介绍了九州名家报告会的情况。与阮次山先生同行的还有夫人黎琼月女士、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童小畅等。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及党校办、宣传部、团委、国际处、校友关系发展部负责人陪同会见。
    阮次山先生的报告会在宪梓堂举行。报告会以全球变局中的中国角色为主题,目的是让同学们更多地去了解中国的国际形势,了解中国的现状,拓宽视野、均衡视角。他以敏锐的洞察力和深层次的剖析,述说了外交、中美关系、台湾等问题,并分享了自己采访政要的经验和经历。他还对在座的大学生说,大学是自我启发过程的起点,会奠定人生事业的基础,要好好珍惜大学时光。讲座结束后的提问环节,阮次山先生就台湾、中印关系等问题作了回答。
    随后,阮先生一行参观西迁馆。阮先生十分欣赏交大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提出“大学是熏陶气质、使思想成熟的地方”,“交大的同学应继承交大踏实求实的学风,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一代”。
阮次山先生是著名时事评论员、专栏作家,毕业于台湾政治大学新闻系,后赴美国深造。现任凤凰卫视资讯台总编辑兼首席评论员。获圣约翰大学东亚研究硕士学位。曾任台湾中国广播公司新闻编制组组长,其专栏文章在新加坡《联合早报》、香港《经济日报》、《亚洲周刊》、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纽约《中外论坛》等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刊刊载。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