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交大关怀,助力成长-学校,校友携手助力受灾学子

来源: 日期:2021-11-26 16:38 点击: 分享到:
0


今年,河南、山西等地遭遇罕见暴雨,洪涝灾害。我校1996届医学校友、西安焦视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谷峰代表焦视医疗向学校捐赠10万元设立“洪灾专项助学金”,资助20位家庭受灾严重的本科新生。

11月24日,西安交通大学2021级新生“洪灾专项助学金”受助学生座谈会召开。谷峰校友,部分受资助学生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张丹主持会议。

谷峰校友希望通过此次捐助帮助学生尽快渡过这段困难时期,及早适应大学生活,把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未来希望通过项目合作,把技术应用和理论创新结合起来,解决国家技术难题,助力母校事业发展。焦视医疗也将继续关注学子们的发展,为大家的学习生活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支持。

谷峰1992-1996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原西安医科大学药学院)。毕业后曾在陕西省医工所工作,于1997年-2009年长期在大型外企(辉瑞、蔡司等)从事药品和医疗设备的服务和管理工作。2009年后逐步进入创业阶段,于2014年与合作伙伴开办西安焦视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从事眼健康领域产品销售、诊疗以及研发等工作。

邢晓强对谷峰校友的爱心善举表达感谢,介绍了自2020年起,焦视医疗等相关校友企业已捐赠近1000万元,支持母校事业发展。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同时要常怀感恩之心,将这份情意传承下去,让交大人饮水思源的精神品质代代传承、发扬。

吴梦秋谈到在河南千年一遇的洪灾发生后,西安交大在河南普通一批录取结束的情况下,特调拨3个计划支援河南,同时学生处第一时间统计受灾学生,联合基金会积极号召为受灾学生捐资,为学生提供物资资助以及心理辅导。此外吴梦秋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信念,规划未来;二是短暂的灾害终究会过去,把这个经历当做一次人生历练,不断成长;三是要自重、自信、自强,练就过硬的实力,广交朋友,为自己的大学时光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四是要传承好交大饮水思源的文化,把“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深刻熔铸在精神血脉之中,践行好“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

在学生交流环节,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和校友的感激之情,王同学表示,西安交大是我一直以来梦想的学府,也是我的第一个志愿,来到西安交大,觉得学校非常漂亮、学习氛围浓厚、辅导员在生活上非常关心我们,我想要成为一个像太阳一样的人,有温暖和光亮就把温暖和光亮分享给别人,学业上未来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学术人才,为我国“双碳”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姚同学表示,学校的一系列救灾政策让我们感受到温暖,校园生活多姿多彩,学校的课程设置非常广泛,既有陶冶情操的音乐课,还有提升技能的计算机课程,让我能够在现有的数学专业基础课上辅修其他专业的知识。未来我一定会走出这次灾害的阴霾,努力拼搏,扎实基础,传承好交大饮水思源的文化,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张同学表示,进到大学后,辅导员言语上的关心,学校和校友资金上的帮助,让我感受到温暖;丰富多彩的社团能够充分锻炼我的能力,未来我会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同时心怀感恩,尽己之力去帮助别人。

许同学表示5千元对别人可能不算多,但对于受灾的我来说就是雪中送炭,这是学校对我们的重视。来到学校有一种古朴庄严的美感,没有那么浮躁,是个让人能平静学习的地方。

王同学表示,交大浓厚的学术氛围、丰富的教学资源、一流的设施条件、尽责的老师、优秀的校友,让我知道我想要什么,想做什么,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青春就是奋斗的,现在不努力更待何时。

赵同学表示因为家里此次收到灾害影响,入学既焦虑又暖心,学校的补助、辅导员的关心、同学的爱护很暖心。学校开设的医学英语课程,虽然很难但是打开了新的视野,选修了德语,希望将来能把国外的先进技术引进到我们国家,能够把书本上未定的医学知识填满。

灾难无情人有情,交大为每一位来这里学习的同学都会提供必要的保障,同时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也会为每一个学子的成长保驾护航。相信每一个来这里的交大学子,终能学有所成,拥抱自己的梦想。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