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招生快讯

2017Nature“铁性智能材料——机遇与挑战”国际学术会议在西安开幕

时间:2017-10-26 点击:


10月25日上午,2017Nature“铁性智能材料——机遇与挑战”国际学术会议在西安开幕,来自国内外200余名知名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铁性智能材料研发重大前沿问题。会议由西安交大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和《自然科研》联合主办,西安交大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西安交大国际处协办。

西安交大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任晓兵教授、《自然通讯》编辑樊巍、《自然综述:材料学》编辑Giulia Pacchioni和《自然纳米技术》编辑Giacomo Prando共同担任本次国际学术会议主席。

开幕式上,任晓兵教授致欢迎辞,他对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为铁性智能材料研究领域的各国科学家构筑一个高水平、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与会专家深入充分交流研讨,共同面对铁性材料研究中的挑战与机遇,为深化铁性智能材料研究及产业化应用,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等起到积极作用。随后,任晓兵教授向与会学者介绍了西安交大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铁性材料研究状况。

铁电、铁磁和铁弹性材料等智能材料具有出色的物理特性,对这些材料进行研究不仅能回答凝聚态物理和材料科学领域中的基础问题,还将为新技术开发和智能器件制造提供重要支撑。

为期三天的学术会议将分为“铁性材料的前沿研究”“自发相变与相界”“材料工程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三个专题,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Ekhard Salje教授、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Russel Cowburn教授、瑞士工程院院士Nava Setter教授、IEEE会士Claudia Felser教授、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Nicola Spaldin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Long-Qing Chen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西安交大特聘教授王云志等知名学者将带来23场学术报告。同时,会议邀请IBM院士Stuart Parkin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Ramamoorthy Ramesh教授、巴塞罗那皇家科学与艺术院院士Antoni Planes教授、Confluent Medical Technologies博士Tom Duerig教授、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李国荣教授等专家围绕铁性智能材料基础及应用研究的重要问题参与主题研讨,碰撞思想火花。

据悉,本次会议征集了100多份铁性智能材料领域的科研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并设立“最佳墙报奖”,由与会Nature系列期刊的专家们及知名学者投票选出,以此表彰其中的优秀成果。

原文链接:http://news.xjtu.edu.cn/info/1033/82338.htm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北门内东侧50米二楼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