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招生快讯

2018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西北赛区火热开跑

时间:2018-04-16 点击:


4月14日,2018 New Balance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西北赛区的比赛在西安交通大学拉开帷幕。

此次校园路跑接力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北京众合捷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独家运营,New Balance独家赞助。作为今年大学生路跑接力赛的首站,西安交大站的报名迅速集结了1800名公开组成员和120名来自全国高校的菁英组队员。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鸿江、秘书长赵立,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程建设、体育中心主任王云冰、书记冯大鹏等嘉宾莅临现场并为比赛发令。

比赛分为公开组和菁英组组,赛场全长2KM,起终点都设立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田径场内。公开组团队由6名选手组成,三男三女,每棒选手都要跑2KM。而菁英组团队由10名选手组成,五男五女,每棒选手也是都要跑2KM。公开组参赛选手大部分为西安交通大学学生、教职工和校友。而菁英组是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师范大学、山西大学这十二所高校派出的队伍。

下午一点,公开组运动员们身着统一的鲜绿色服装,菁英组成员身着黑色运动服,一张张青春的脸庞散发着无限的朝气与活力,紧张而兴奋地等待在起跑线前。一段鼓舞人心的开场舞蹈之后,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公开组的运动员们率先出发,带着拼搏的激情,热力开跑。

“非常享受这次比赛,”来自少年班53的男生张宇辰带着轻松愉悦的心情跑完全程,“平时我就喜欢自己去健身房跑步,这次跟这么多人一起跑,很不一样,很有感觉。”硕7028的谈周妥表示,“跑步是一种释放自己的过程”,虽然满头大汗、筋疲力尽,但他挑战了极限,战胜了自我。

校医院的周凯华老师与其他教职工一起报名了菁英组的比赛。老师们虽已鬓角泛白,但洋溢着的运动精神却丝毫不输给年轻人。“这次的接力赛,不仅是一次对身体素质的提高和锻炼,更是对学生、教职工内部凝聚力和团结精神的建设,还响应了学校身心健康二十条的号召,意义非凡。”

经过紧张激烈的争夺,A004、B086、A022组分别获得了公开组的前三名。

在随后开跑的菁英组比赛中,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力压群雄,摘得桂冠,山西大学和武汉大学分获二三名,而菁英组的前两名更是获得通往全国总决赛的门票。

获得菁英组第一名的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队员在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表示:“我们团队已经为这次比赛准备了一个学期了,非常感激教练和队友辛勤的付出,这次的结果为学校争光了,我们很满意!”

赛后,各位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奖项。所有按规定跑完全程的参赛选手,都可以获得大赛定制的完赛奖牌。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北门内东侧50米二楼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