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招生快讯

致未获得自主招生优惠资格同学的一封信

时间:2018-06-20 点击:


亲爱的同学:

你好!从你到达校园的那一刻起。你的一举一动便都牵动着我们的心。

你左顾右盼,好奇地打量着校园里的房屋建筑和一草一木,让我既兴奋又紧张,不知是否如你所想?

六月的盛夏,一个个鲜亮的身影穿过梧桐道、行过彩虹桥,全都如你一般绽放着青春的笑颜。自主招生面试时,你小脑瓜里的奇思妙想色彩斑斓,让我们感到欣喜与感动。是你的出现让这座百年名校注入新的勇气和生机;是你日夜拼搏,无畏前行的精神让这所学校感受到青年的力量与光芒。谢谢你对西安交通大学的关注和选择。

从收到你报考西安交大的意愿起,我们就深深感受到了一种压力,然而选择总是无比艰难,我们必须鼓起勇气把这个遗憾的消息告知无比优秀的你,在本次自主招生选拔中,我们未能给出你期待的那个结果。我们也深刻的明白,就算付出百倍的努力也无法在这样一个有限的时间内做到对一个人真正全面客观的评价,唯有不断地优化我们的招生选拔体系,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质量,以更包容的心态更多维的视角去开展自主招生选拔工作才能对的起你的期望与社会的嘱托。

面对这样一个单纯的结果,我们希望你能因为经历而有所懂得和成长,一次选拔考试,不论是自主招生还是高考,只不过是你人生中一次从有限角度进行的有限考察,正如摄影的角度不同,展现的风景不同,一两次的成绩并不足以衡量一个人的优秀。正如中学的时候,或许也经历过重要考试的不理想,然而那一场经历丝毫不影响你今日的优秀。比起这个单纯的结果,更重要的是你要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达观态度去面对人生。将来的一天你回忆起这段经历时,一定能够内心富足,脸挂笑容。

我希望这一次经历带给你有益的助力。希望你以紧张的备考生活中所磨炼的那一种持之以恒的进取精神,不断夯实自己,磨砺自己的品质,对于信念和梦想,以一种无比沉稳又坚韧的态度,永不放弃坚守下去。唯有经历漫长的生活才能真正的发掘那些光辉的品质,唯有不畏失败地去尝试,才能体会人生的奇妙与精彩之处。

亲爱的你,愿你稍事休息后再次踏上征程,去追逐心中的那一束光芒。回首不言再见,祝愿你收获理想的未来,我们期待着,与你相遇在树影斑驳的梧桐道上,一同漫步于浪漫的樱花小径,在创新港的堤岸边见证交大又一个甲子的辉煌。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北门内东侧50米二楼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