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招生快讯

西安交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时间:2018-09-03 点击:


8月23日至24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西安交大进入全国总决赛的9支队伍全部获奖,斩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获奖数量和质量位居全国高校前三。其中,微电子学院王英特、何凯园、张伟团队凭借分赛区的优异表现和总决赛的出色发挥,荣获大赛“IEEE工程之星杯”特等奖,至此交大参赛队伍实现了连续四年斩获最高奖,延续了微电子学院在该项赛事中的长期优势。

颁奖典礼现场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前身是由北京市电子学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大赛”,2017年起工业和信息化部接管该项赛事,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专业大赛。今年大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130多所高校的参与,报名队伍超过900支,参赛师生达到3000人。比赛于2017年11月启动,经过华北、华中、华南、华东、西北、西南六大分赛区选拔,共有53个高校的183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竞争十分激烈。

特等奖获奖队员及指导老师

部分获奖队员合影

此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多家知名企业联合主办。其宗旨是为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发展战略部署,服务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大局,促进校企合作,推动集成电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供丰富的人才储备,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和“中国创造”的转变。在总决赛中,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9支队伍的表现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称赞。本次比赛所取得的荣誉不仅有同学们长达8个多月的辛勤努力,更有微电子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教师的辛勤指导。

西安交大获奖名单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北门内东侧50米二楼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