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招生快讯

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西安交大获佳绩

时间:2019-12-06 点击:


11月29日-12月2日,“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福州大学举行,西安交通大学荣获3个全国一等奖、26个全国二等奖、38个全国三等奖,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于今年九月举行,全国34个省、市、区的486所高校和部分研究院的14014队42042名研究生参赛。按竞赛章程,共评选出一等奖188队(占比1.3%),二等奖1903队(占比13%),三等奖2821队(占比20%),总计4871队(占比34.3%)获奖。西安交大今年有121队363名研究生报名参赛,116队成功提交,获一等奖3队(占比2.5%),二等奖26队(占比21.5%),三等奖38队(占比31.4%),共计67队获奖(占比55.4%),获奖比例居全国前列。

今年学校的参赛工作依托研究生院成立的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室,在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组织,5月份开展宣传、报名工作,6-8月份组织专题培训和模拟训练等。来自全校各个专业的近500名学生积极报名参赛,勇于挑战,克服学习紧、科研任务重的实际困难,参加讲座,开展模拟训练,暑假期间放弃休息积极投入到竞赛培训中,为今年取得的优秀成绩打下了基础。在最后四天四夜的比赛里,队员们不畏困苦,顽强拼搏,夜以继日,全力以赴,最终有116个队346人顺利完成论文提交,成功参赛。研究生院副院长李秀兵、龙建纲多次鼓励同学们并作赛前动员,指导教师组由能动学院陈磊博士和数学学院赫孝良教授、朱旭教授、符世斌副教授等组成。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为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竞赛旨在进一步激发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的热情和潜力,锻炼研究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查阅资料、论文写作和团队合作等综合能力。目前,该项活动正得到学校越来越多研究生和导师们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北门内东侧50米二楼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