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单独招生>>高水平运动队

西安交通大学2014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实施办法

时间:2014-07-04 点击:


 
一、指导思想
为了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促进学生体育运动的发展和体育人才的培养,满足西安交通大学高水平体育运动队的需要,将高水平运动员的选拔和大学生体育活动的开展紧密结合,在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发挥积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为全面提高大学生的身体素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2014年我校将继续通过“专项体育运动水平和文化课综合考核”的方式,选拔高水平运动员。
二、招收项目、条件及范围
项目名称
报考条件
田径、篮球、足球、游泳、乒乓球
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主力队员,且具有高中教育同等学历者。
具有项目特长的高中毕业生,获得运动员等级证书者优先考虑。
 
注意事项:
1、篮球项目:入学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4年9月1日算起),从未在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或中国篮球协会注册过;从未参加过全国青年联赛、俱乐部青年联赛、WCBA联赛、NBL联赛、CBA联赛等比赛。
2、足球项目:入学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4年9月1日算起)。
3、其它项目:入学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2年9月1日算起)
三、选拔程序
    1. 报名办法:考生可以通过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站( http://zs.xjtu.edu.cn )了解2014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信息,也可直接到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索取招生资料;
我校2014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只接受考生本人现场报名的方式(现场采集考生照片和信息),不接受函报、替报等其他方式;考生现场填写《西安交通大学2014年高水平运动员报名表》,并提交以下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友情提示:除原件外,考生的其它报名资料将不予退还,敬请谅解),届时缴纳考试费200元/人(报名考试费95元,资料费5元,专业测试费100元):
①     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②     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复印件;
③     近三年竞赛获奖证书或成绩证明原件、复印件;
④     运动会秩序册和成绩册原件、复印件。
2. 报名地点: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大北门东侧楼);
    3. 考试安排:对于符合我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报考条件的申请者,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体育特长专项测试以及文化课笔试(如时间有变化,招生办公室将及时网上公布);
 
 
 
内容
日期
时间
报名、验证、交纳报名费
2014年1月8日
9:00~16:30
文化课笔试(语文、数学、英语)
2014年1月8日
18:00~22:00
开营式
2014年1月9日
8:30~9:00
体育专项测试
2014年1月9日
9:00~18:00
公布拟签约名单
2014年1月底之前
 
四、录取办法
学校将根据文化课笔试成绩、体育专项测试综合成绩划定合格线。两项都合格的考生将根据所报体育专项测试综合成绩排序,本着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确定拟录人员名单。
被我校确定的拟录考生需与西安交通大学签订协议。我校将通过各种途径将已签协议考生名单向社会公示一周,并对所有学生的运动员等级证书进行网上核查,公示、核查无异议的考生名单将报教育部和学生所在省(市)招办备案。
五、优惠政策
获得我校高水平运动员录取资格的考生,将分别获得以下高考录取优惠(以协议书为准):
计划签约数
高考录取优惠等级
72
A 等(免考等级):符合教育部规定高水平运动员保送条件(一级及以上)的考生,通过我校测试者,可免2014年高考(足球除外)。
B 等(二本线 65% 等级):测试综合成绩特别优秀的少数二级运动员(每项1-3名),将根据教育部关于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有关规定及学校运动队建设的需要,给予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二本线65%以上录取的优惠。(注:2014年B等仅限男子篮球和女子篮球项目)
C 等(二本线等级):测试综合成绩特别优秀的少数二级运动员(每项1-3名),将根据教育部关于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有关规定及学校运动队建设的需要,给予高考成绩达当地二本线以上录取的优惠。(注:2014年C等仅限田径项目中的投掷与短跨全能项目)
D 等(一本线等级):其他测试综合成绩优秀的考生,将根据教育部关于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有关规定及学校运动队建设的需要,给予高考成绩达当地一本线以上录取的优惠。
六、附则
对于具有排球、网球、羽毛球、赛艇等项目特长的考生,可参加我校和清华大学等一起组织的自主选拔录取“ AAA 联考”,具体事宜详见《西安交通大学 2014 年自主选拔录取实施方案》。
七、其他注意事项
1. 与我校签约的考生,若其所在省(市)招生部门组织高水平运动员统一测试,考生必须参加所在省统一测试,合格者才能正式获得我校录取资格(获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者除外);
2. 高水平运动员入校一周内须到学校体育中心训练办公室注册、复查,凡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者,一经核实立即取消其入学资格,并根据国家有关法规和招生政策等追究有关当事人责任;
3. 高水平运动员入校后须按规定参加运动队的日常训练,参加有关比赛。还应积极参加大学生体育俱乐部或社团活动,发挥积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为学校争光;
4. 如果教育部出台新的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政策,学校将执行新的政策规定;
5. 本办法由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八、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710049
联系电话(传真):029-82668320(招生办)      029-82665953(体育中心)
网    址: http://zs.xjtu.edu.cn/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
 2013年11月20日
 

 
西安交通大学2014年高水平运动员签约计划
项目
位置或专项
拟签约人数
篮球
男子
8
女子
6
田径
短跨全能
12
中长竞走
6
跳跃
4
投掷
6
乒乓球
男子
6
女子
6
男子足球
守门员
8
后卫
前卫
前锋
游泳
男子
4
女子
6
      
72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北门内东侧50米二楼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