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大多名校友参与长征五号火箭首飞 1978级校友王珏担任总指挥

来源: 日期:2016-11-08 16:38 点击: 分享到:
0

2016年11月3日20点43分,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我国运载能力最大火箭长征五号首飞圆满成功,中国航天迈进了大火箭时代。

“长五”的总指挥,正是西安交通大学1978级涡轮机专业校友王珏。

来自交大的总指挥

王珏,男,汉族,籍贯浙江平阳,1978年-1982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涡轮机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2年毕业进入七机部一院(即现在的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工作,目前任“长五”火箭总指挥。

王珏校友毕业以来,一直关注和关心母校发展。2009年7月,王珏校友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我校100届毕业典礼并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航天航空领域拼搏的经验体会,用“目标、执着、忍耐、协作、学习”5个关键词勉励即将走向社会的学弟学妹。而这5个词,也是他人生的写照。

来自交大的航天力量

如同此前许多次航天任务一样,在此次“长五”任务中,依然还有许多的西安交大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一院测控公司董事长史红卫是西安交大1982级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专业校友,他所在的单位为该型号火箭配套了多种地面设备,包括动力测控系统PXI测试组合、测量系统PXI自动测控组合和测控信号转换装置、信号调理组合、芯级等效器、助推等效器、整流罩环境测试组合,为首飞保障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还有航天五院510所电推进事业部副总经理,西安交大1999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耿海校友,在北京空间信息中继传输技术研究中心工作的2004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杨鑫,海南文昌发射中心工作的2009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翁汝兵校友、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工作的多位国防生校友等,都为“长五”及有效载荷的研制和发射任务奉献了心血与汗水。

本文资料来源:

1. 一腔热血洒文昌,满心赤诚为航天——记北京航天测控公司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飞保障团队。http://dwz.cn/4wnu2y

2.执行执行载人飞行任务天链团队 平均年龄仅有35岁http://dwz.cn/4wnvDH

3. 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天校友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