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来源: 日期:2021-02-01 16:14 点击: 分享到:
0

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为方便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来大陆接受高等教育,西安交通大学作为可招收台湾地区学生的普通高等院校,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对台湾地区招收高中毕业生特制订以下具体实施方案:

一、招生对象:

2021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后简称“学测”)成绩:国文、数学、英文、社会/自然需达到“前标级”及以上级别的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的学生。文科申请人参考“国文、数学、英语、社会”科目成绩,理工科申请人参考“国文、数学、英语、自然”科目成绩,具体专业申请要求详见报名网站信息。

二、选拔人数:

20名左右。

三、申请方式:

申请者请于2021年2月20日-- 2021年4月20期间登录港澳台招生网上申请和管理系统(http://ims.xjtu.edu.cn/default.aspx),选择“港澳台学生注册”栏目注册并登录后,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材料。材料原件请保留,以备核验。

网上申请系统开放时间(北京时间):2021年2月20日8:00至2021年4月20日18:00(系统关闭后将无法提交申请)。

上传材料如下:

1、本人2021年学测成绩单,含报名序号或准考证号;

2、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3、个人简历

4、两位熟悉本人的中学资深教师出具的推荐信;

5、高中学生证首页

6、荣誉证书和奖励(非必需上传资料)

7、证件用标准照(近期正面免冠、纯色背景、头像轮廓清晰,大小在500kb为宜)。

8、经个人签字的《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附件二下载委托书模板。委托书用作同意本校经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向台湾大学入学考试中心查验、核准考生学科能力测试成绩等信息。

注:未按要求完成报名的一律视为无效报名。

四、选拔程序:

1、资格审查:

我校将组织专家对考生的报名材料进行内容审核,对获得面试资格的申请者发放面试准考证。

2、面试办法:

获得面试资格者必须参加由西安交通大学组织的集中面试,具体安排如下:

①面试时间:暂定5月30号以前,具体时间以邮件及电话通知为准;

②面试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③面试内容:我校将组织专家考察考生的自然、人文、社会、心理、英语等综合素质;

④面试方式: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以最终通知为准。

3、录取办法:

我校将根据“学测成绩”和“综合面试”两部分成绩综合评价得出总成绩,择优确定录取考生名单,将由西安交通大学报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并由该办公室统一办理录取手续。

五、学费和其他费用

住宿费、学费与大陆学生相同。

六、奖助学金制度

台湾学生在读期间可与大陆学生同等申请西安交通大学各类奖学金,还可申请“教育部台湾学生奖学金”等。

七、监督机制:

1、学校纪监部门对本次招生全过程进行监督,做到标准严格、程序规范、办法公开、结果公示。

2、接受社会监督。凡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者,一经核实将立即取消其被录取资格,并根据国家有关法规和招生政策等追究有关当事人责任。

八、本实施方案由西安交通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和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联系方式: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李老师

电话:029-82668230

传真:029-83234716

邮箱:hmt@xjtu.edu.cn

西安交通大学

二零二一年二月一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