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3年西安交通大学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简章

来源: 日期:2023-01-12 16:06 点击: 分享到:
0

2023年西安交通大学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2023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办法》,我校2023年继续面向香港地区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

一、报名及时间安排

1.  报名基本要求

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或非永久性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并参加当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HKDSE)的考生均可报名。考生所持证件须在有效期之内。

2. 报名方式及时间

考生于202331日至331日期间登录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www.umainland.hk)进行预报名。

网上预报名后,考生须在2022410日前登录报名系统查看报名审核结果。所有通过审核的考生须在430日前向中国教育交流(香港)中心缴付报名费用港币460元,并上传缴费凭证至报名系统(缴费方式见报名系统公告)。中国教育交流(香港)中心将于515日前通过系统公布缴费及报名确认结果。考生应于615日前上传学生学习概览至报名系统。(详见2023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办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moe.gov.cn/s78/A20/tongzhi/gangaotai/202211/t20221103_794098.html)。

*具体报名要求、录取流程以及最新的重要日程安排以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网(http://www.umainland.hk)公布为准。

二、计划招生人数

20

三、 选拔方式

我校将根据“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和“综合面试”两部分成绩综合考量确定录取考生名单,由西安交通大学报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并由该办公室统一办理录取手续。

1. 面试办法

获得面试资格者必须参加由西安交通大学组织的集中面试,具体安排如下:

面试时间:6月初,详见邮件及电话通知。

面试地点与形式:

线下面试: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线上面试:由考生自行安排面试地点;

线上面试与线下面试相结合。

*面试形式将视疫情防疫要求来定,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邮件,保持通讯畅通。

面试内容:我校将组织专家考察考生的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社会、心理、英语等综合素质。

2. 录取办法

录取原则:依据教育部“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的规定、教育部《2023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办法》和我校招生录取办法,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录取要求:综合面试成绩合格且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满足以下最低入学要求:

®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数学科、通识教育科不低于第3级(3333)且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数学科、通识教育科等四门核心课程分数之和须达到15分;

®部分专业需满足额外科目要求(详见后附2023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专业科目列表及具体分数要求);

®艺术类考生必须通过术科考试(需提供作品集,并进行素描考试);

®校长推荐计划的考生最低入学要求: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数学科、通识教育科不低于第3级(3333)且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数学科、通识教育科等四门核心课程分数之和须达到14分。

四、学费和其他费用

学费和住宿费等收费标准与我校内地同专业学生相同。

五、奖助学金制度

香港学生在读期间可申请教育部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及“校级三等奖学金”。

六、监督机制

1. 学校纪检部门对招生录取进行监督检查,受理我校人员在招生录取过程中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反映。

2. 接受社会监督。凡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者,一经核实将立即取消其被录取资格,并根据国家有关法规和招生政策等追究有关当事人责任。

七、本简章由西安交通大学港澳台办公室负责解释。

八、联系方式

1.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联系人:郝老师 电话:029-82668230

传真:029-83234716 邮箱:hmt@ xjtu.edu.cn

2. 招生办公室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29-82668321(招生办公室)

传真:029-82668322(招生办公室)

3. 纪委监察处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29-82668249

传真:029-82668252 邮箱:jwb@xjtu.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