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速递>>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



1.数说学院

(1)米兰理工大学意大利大学排名第一。2023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设计全球第8,建筑全球第10,工程技术全球第7。

(2)国家认可,教育部批准,中国、意大利双学位。

(3)世界TOP10师资授课,国际一流教育资源,可以不出国的留学。

(4)全国唯一本科教育阶段单人单间宿舍,生活环境一流。

(5)可参加西安交通大学与全球300余所高校合作伙伴的交流、交换项目。

d7d50dd03b72e31ee505d8680e512b3

2.学院简介

学院是西安交通大学与米兰理工大学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合作共建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西安交通大学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学院自2019年开始筹建,历时四年,精心打磨,旨在瞄准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以构建“人才培养、高端培训、专业设计”一体化服务平台为办学目标,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业界领先、世界知名”的设计学院。

学院立足“新工科、大设计、重交叉”的学科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两校在设计领域与工程领域的学科优势,以设计学、建筑学为主体,整合机械、信息等多学科力量,聚焦“大设计、大制造”,构建多学科交叉科、创、教国际平台。以“艺工交叉”为导向,突出“艺术与技术、设计与工程”相结合的学科特色,引进三分之一以上的意方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开设具有前沿性和交叉性的专业课程。充分利用两校优势,聚焦机器人、高端装备、仿生制造、3D打印、智能产品的系统化设计服务,打造交叉科研团队,实现以研促教、以研促学。

114C0

3.培养模式

学院开设工业设计(学制4年)、建筑学(学制5年)2个本科专业,采取“双注册”、“T+0”、“双学位”培养模式,所有学业均在国内完成,不出国门即可享受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在培养方案要求的期限内,修完所要求的课程,满足西安交通大学毕业条件和两校学位授予条件,即可获得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米兰理工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依托西安交通大学优势学科以及意大利优秀的设计师培养理念和高水平课程体系,实施中意双方精心打磨的人才培养方案,建立由米兰理工大学师资、交大全英授课教师组成的教学团队。

报考Q&A

Q1:双语或纯英语授课模式,学生的英语水平能否适应?

学院为学生打造进阶式英语提升计划;在大学一年级的通识课程和基础课程双语授课的基础上,引进资深语言教师对学生开展听力、口语、阅读、写作等英语能力的强化,营造浸入式英语学习环境,从而适应高年级双语授课和全英语授课的课程要求。

Q2: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的专业与其他学院同专业有何区别?

学院是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将米兰理工大学同专业先进培养理念与西安交通大学的优秀办学条件相结合,探索出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侧重与国外大学育人理念接轨,例如建筑学70%的核心专业课程由米兰理工大学教师授课,旨在培养复合型、创新型设计专业人才。

Q3: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学生在保研等政策上是否享有和其他学院学生相同的待遇?

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的学生在校学习以及毕业保研、考研、留学和就业时与其他专业学生机会同等。并且学院学生享有两校优势教育资源,会有更广阔的升学空间。

Q4: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学生能否转到其他专业学习?

不能跨学院转专业,在学院有空余指标的情况下方可院内转专业。

1.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在招生时已经享受了专属项目的单列专业录取。

2.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学籍管理是经过双方协商确定的,学生入校后实施双学籍管理,不能随意变更。

Q5: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学生有没有出国交换交流的机会?

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的培养模式是“4+0”或“5+0”,即都在西安交通大学就读,期间学生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自主选择参加校级、院级各类出国交换、交流项目。

Q6:学籍双注册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首先注册成为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学生修满米兰理工大学36学分后自动注册成为米兰理工大学学生。

Q7:是否需要美术绘画基础?

录取时不要求绘画基础,但有绘画基础更有利于课程学习,入校后有相关培训。

咨询电话:

029-88960094

029-88960095

029-88960102



 建筑学(中外合作办学) | 工业设计(中外合作办学)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北门内东侧50米二楼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