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大学生航模队全国比赛夺双冠

来源: 日期:2014-10-10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9月29日至10月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和科技部联合主办的2014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暨中国国际飞行设计挑战赛在山东胶州举行。比赛设有8个比赛项目,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73所高校千余名学生参加比赛。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航模队夺得“太阳能飞机”、“模型火箭发射及返回(嫦娥奔月)”等2个项目团体冠军,“对地侦察”项目团体一等奖1项、个人季军1项,以及创新评比三等奖2项。

 

太阳能飞机起飞瞬间

“模型火箭发射及返回”准备待发

“对地侦察”起航

 

    CADC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暨中国国际飞行设计挑战赛,自2004年起已成功举办11届。这项赛事不同于传统的航空航天模型比赛,项目设置注重飞行器的设计和制作。通过参赛选手自行制作航空航天模型进行缩比验证飞行,检验创新作品的可行性、可靠性和实用性。赛事旨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结合相关科研任务,进一步挖掘、拓展高校学生及科研院所相关人员的科技创新能力,为培养航空工业和国防后备力量搭建一个发掘创新人才、检验创新作品的平台,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也是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航空航天模型创新型赛事。

    参加本届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的西安交大学生航模队由来自航天学院、机械学院、能动学院、电气学院、电信学院、生命学院,以及文治书院、彭康书院、南洋书院、仲英书院、励志书院的27名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组成,机械学院于德弘教授担任指导教师。在近半年的备战过程中,得到了科研院、教务处、学生处及相关学院和书院的大力支持。

    比赛期间,解放军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上将莅临比赛现场,观看了西安交大参赛项目,与参赛队员交流,并在参赛模型飞机上签名留念,勉励西安交大学子将所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锻炼自身能力,献身祖国国防事业。

 

 

附:CADC2014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西安交通大学获奖名单

一、CADC2014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团体获奖项目

1、太阳能飞机(团体冠军)

参赛队员:张凡  杨壮滔  蔡俊杰  刘浪  蔡潇宇

2、“模型火箭发射及返返(嫦娥奔月)”(团体冠军)

参赛队员:汤磊  李子谦  师吉健  李根  陈炎  张全伟

李鹏辉  刘梦飞  张清源  肖普凌  闫新兴  刘春娇

3、对地侦察(团体一等奖)

参赛队员:汪翔宇  张凡  高思妮  李秋实  张旭超  顾昊伟

王销彬  孟国涛

二、CADC2014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个人获奖项目

对地侦察(个人季军)

参赛队员:汪翔宇  张凡  高思妮  李秋实

三、CADC2014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创新评比

1、小型垂直起降无人运输机(三等奖)

参赛队员:秦科科  田明明  张霖轩

2、新型蜂窝复合材料火箭(三等奖)

参赛队员:汤磊  李根  李鹏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