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大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获佳绩

来源: 日期:2014-10-24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10月18日至19日,在第二军医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中,西安交大参赛的八个项目取得优异成绩,夺得大赛(创新论坛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优胜奖1项。

    本次大赛全国有60所医学院校参加,参赛作品共344项。其中创新论坛149项,实验设计177项,墙报18项。本届大赛中西安交大绝对生物利用度计算方法的修正、MNU诱导小鼠视网膜组织损伤及MSCs治疗的效果研究两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在2010年4月,由北京大学医学部承办的首届大赛中,西安交大曾获得一等奖1项。该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下届大赛由哈尔滨医科大学承办。

    医学部在赛前精心组织,准备充分,参赛团队由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教授带队,组织具有丰富指导经验与组织能力的老师全程参与指导。所有参赛选手演讲精彩,回答提问简洁、明了、准确,充分体现了西安交大医学生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及科研实践的能力,展示了学校在医学教学实践改革中注重创新意识和能力培养的成果。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基础医学教育分会、教育部基础医学专业与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大赛旨在进一步促使高等医学院校和教师树立以学生为本、注重能力和素质培养的教育理念,加强学生的创新性实验技能和科研思维的培训,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为学生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为学校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核心在于推出一批具有实践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人才。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