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首届全国大学生税收辩论赛西安赛区比赛交大夺冠

来源: 日期:2014-10-29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10月27日,为期3天的首届全国大学生税收辩论赛西安赛区比赛完美收官,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在决赛中战胜青海民族大学队获得冠军,并将代表西安赛区赴京出战全国总决赛,与其他七大赛区选拔出的代表队角逐全国总冠军。

    本届全国大学生税收辩论赛由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联合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同举办,全国共分八个赛区。兰州大学、宁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北政法大学、青海民族大学、新疆大学、新疆财经大学及西安交通大学参加了西安赛区的比赛。

    比赛期间,选手们就“出现海外抢购奢侈品狂潮是否主要因为国内税收高”、“开征交通税能否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开征环保税对于‘治霾’有无重大意义”、“税收与普通公民的关系是否密切”“网店是否应该纳税”、“税收调节能否有效缩小贫富差距”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决赛中,双方围绕“依法诚信纳税主要依靠法律制约还是道德约束”展开讨论。八位辩手在团队配合、对于辩题把握、个人临场反应等方面,都体现了优秀的辩论素质。正反双方一辩的陈词,有力、详实、很具有说服力。攻辩环节中,也都是准备充分,问题设计巧妙,直切要害。自由辩论更是你来我往,唇枪舌剑,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结辩环节,双方四辩纵览全场,妙语连出,为争取己方获胜做出了最大的努力。

    最终,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以1362分的成绩获得冠军,青海民族大学代表队以1342分获得亚军,西北民族大学代表队和兰州大学代表队获得并列季军。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陕西省国家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明权、寇伟斌、雷炳毅,西安市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勇,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胜,青海省国家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立会,宁夏国税局副局长马名骐等出席辩论赛并为获奖者颁奖。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