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15届毕业生冬季大型招聘会:260余家企业觅英才

来源: 日期:2014-11-24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西安交通大学2015届毕业生综合类冬季大型招聘会于11月20日举行,来自全国25个省、直辖市的260余家单位来校揽才,提供岗位万余个。参会单位数量多、地域分布广、层次高,吸引了西安交大及其他高校的上万名毕业生到场求职。

招聘会现场火爆

      招聘会现场非常火爆。上午8时许,招聘单位便陆续进入会场准备布置。不到9点,许多求职者已经进入会场,寻觅心仪单位投递简历。10时左右,排队进入思源活动中心的队伍已经围绕会场一圈。

      前来招聘的单位以陕西、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山东等地最多。记者走访了部分招聘企业。上海明智公司的研发岗位以招聘研究生为主,其他岗位则以本科生为主,他们非常看重应聘者的综合素质和沟通能力。北京洁丽阳公司则对专业要求十分严格,因为此次招聘主要针对技术研发。海马汽车HR告诉记者,西安交大是百年名校,就业服务工作非常到位,整个招聘体系流程也比较成熟,是他们参加招聘会的首选目标,每年通过交大招聘会这个平台他们招募到了许多优秀员工。

就业大平台辐射西北

      记者采访中发现,现场有不少求职者来自陕西省及周边其他高校,他们通过西安交大就业信息网、就业中心微信公众平台等获取招聘信息。

      据了解,西安交大就业信息网上的招聘信息面向社会发布,在招聘高峰期间,日均浏览量为8万多次,其中85%以上为外校学生点击浏览;基于微信公众平台的就业信息系统也为学生提供了及时高效的信息服务。学校的各类招聘会均对外开放。

 

      陕西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大四学生贺义杉是从西安交大就业信息网上看到的招聘信息,已经是第三次来交大参加招聘会了。他说,西安交大这个大平台,吸引许多企业来到西安,让大家有了更多的选择,交大开放的胸怀让人敬佩。西安理工大学材料专业研三学生杨坤也说,交大知名度高,社会认可度高,吸引了大量企业前来招聘,招聘信息公开透明,真正惠及周边院校。

      来自就业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各类招聘信息和招聘会提供了旺盛的就业需求和众多的就业岗位,极大地带动了全省及周边省份大学生就业。在每年30余万人次参加学校招聘会的毕业生中,80%以上来自外校中包括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省内各大高校和山西、四川、甘肃、湖北、宁夏、青海、新疆、河南等地高校的毕业生。学校每年举办的大型招聘会,更是受到许多在外地求学的陕西籍学生的青睐。

      就业中心主任郑旭红介绍,用人单位及参会学生还可以通过扫描就业信息网二维码,以及安装“西交就业”移动客户端,利用手机等移动设备就可以轻松获取在交大发布的招聘及宣讲会信息,方便毕业生求职。

志愿者服务助力求职

      西安交大就业中心指导的11个职业发展类社团还组成了近100人的志愿者团队,协助用人单位接站、报到,会场布置以及为到场招聘的同学提供面试指导、现场打印、简历诊断、职场减压等服务。

      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曹媛媛看到许多心仪单位前排起长龙不免紧张,便去参加志愿者服务站的减压游戏,在和志愿者互动的过程中缓解了自己的心理压力。西安财经学院会计学专业研三学生周波说:“进了校门就看到很多就业服务站,有什么疑问可以随时问,还有简历诊断和免费打印等等,切实做到了以学生为本。”

      据了解,陕西省2015届医药卫生类毕业生冬季招聘会将于11月27日在雁塔校区505体育馆举行。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