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第三十届“中华之声”研究生合唱比赛

来源: 日期:2014-11-19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11月13日,第三十届“中华之声”研究生合唱比赛在宪梓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宫辉与宣传部、学工部、工会、团委等职能部门及来自各学院的近40位单位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2000余名学生观看比赛。

    今年恰逢西安交大研究生院和研究生会成立30周年,来自各个学院、中心及研究生院(苏州)的13支参赛队伍齐聚一堂,为全体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合唱比赛。各支参赛代表队分别以不同风格演绎了西安交通大学校歌《为世界之光》以及反映时代主旋律的自选参赛曲目。来自陕西省广播电视台、西安市电视台、西安音乐学院和学校宣传部、工会的七位专家担任比赛评委。

    机械学院的演唱曲目《迎风飘扬的旗》歌颂了党,歌颂了祖国,歌颂了中华民族,歌声伴随着红旗飘扬全场,迎来掌声不断,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经金学院在表演中,一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用地道的陕北民歌唱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研究生院(苏州)创新参赛方式,用视频的形式演绎了一曲《我像雪花天上来》,向大家展示了苏研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材料学院、生命学院、软件学院联队和理学院、数学学院联队分别演绎了《阿拉木汗》和《天路》,温婉的民族风情将观众带入空灵的雪域高原。电信学院演唱改编的《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与《二十年后再相会》在动情的朗诵中娓娓拉开,用“再唱校歌”、“校园追忆”、“相约再见”三个篇章,时而温婉柔情,时而慷慨激昂,为现场评委和观众献上了一道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将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航天学院、人文学院联队和管理学院分别演唱了《今夜茉莉花》和《红旗颂》,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出场的能动学院一首《青春舞曲》的演唱热情洋溢,展现了极高的专业水平。各支代表队整齐的服装,优美的舞蹈,激情的朗诵与精彩的演唱相得益彰,观众席中不断地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各个学院的领导也积极地参与到本次合唱比赛中,师生同台演出,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师生情谊。

    在本次比赛中,电信学院摘得桂冠,能动学院和机械学院分别获得二等奖,人文学院与航天学院联队,医学部,管理学院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据悉, “中华之声”研究生合唱比赛自1984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十届,是西安交大研究生教育和校园文化活动的精品,得到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反响。“中华之声”不仅是一次合唱比赛,也彰显着交大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汇聚青春正能量,唱响幸福中国梦。

 

第三十届“中华之声”研究生合唱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二等奖】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三等奖】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航天航空学院联队

          医学部

          管理学院

【最佳组织奖】 机械工程学院

【最佳视频奖】 经济与金融学院

              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联队

【最佳新闻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联队,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法学院、金禾经济研究中心联队

【最佳展示奖】 电气工程学院

              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联队

【最佳创意奖】研究生院(苏州)

【最佳指挥奖】雷知众(电气工程学院)

【最佳领唱奖】张敬梓(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最佳领诵奖】赵中南(航天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